学生风采

材料学院塑性院17级硕士生党支部同徐汇区虹交社区基层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开展共建活动

2018/12/3 17:08:4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党的“两学一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加强与基层群众党支部的联系,2018年11月22日,塑性院17级硕士生党支部同虹交社区党支部一起前往嘉兴南湖开展共建活动,一同瞻仰革命圣地,追寻红色记忆。

本支部同学与虹交社区党员同志首先前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感悟“红船精神”。 馆内的每一张相片,每一件革命遗物,都给两个支部的同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不易与发展的曲折。在展馆的三楼,有着习总书记概括的“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同时也是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所需要的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参观纪念馆结束后,在支部书记郑红的带领下,支部同志们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再次庄严宣誓。

在参观结束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参观后,支部同志们在南湖边开展了举办党史知识问答活动。学校学生党支部与群众基层党支部各位同志踊跃参与,在竞答程中,加强了自己对于党史的了解,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使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材料学院塑性研究院学生党支部与虹交社区基层党支部建立了长效沟通交流机制。通过本次党支部活动,加深了学校年轻学生党员与基层社区老党员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是校内校外党员互动交流的有效探索。

撰稿:彭超

摄影:王志恒

指导老师:李琦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