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材料学院塑性研究院硕士16级党支部、硕士17级党支部、博士党支部联合读书会

2018/12/3 16:10:53

2018年11月21日晚,为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课件以及其他党建知识和相关书籍,塑性研究院硕士16级、硕士17级、博士党支部联合组织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塑性院硕士17级党支部书记郑红主持。

活动的开始,郑红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她指出,《三十讲》课件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涵、基本要求,分30个专题进行精心设计制作,内容丰富,观点准确,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和把握。

紧接着,借此学习契机,郑红组织了红色读书会并制定了红色书籍管理细则。根据事先提名预定的红色书籍书单,每位党员现场挑选红色书籍,在经过了简短的阅读后与其他党员介绍并分享自己选中的书籍。吴仁豪同学事先预定了《毛泽东选集》,拿到书籍后,他迫不及待地向其他党员介绍这套红色经典书籍。他认为,毛主席作为一个世纪伟人在这本书中的探讨范围之广是十分罕见的。从民族、革命、朝鲜战争的问题到社会主义建设、青年教育问题等等都有着墨。我们从中可以感受到毛主席的政治视野和治国方针。其中阐述的许多至理名言,即使放诸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今天也有着深远的指导意义。书籍管理方面,每位党员保管的书籍可随时供他人借阅,读完书籍的党员同学应积极与他人分享读书心得。

最后,郑红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她认为,本次多党支部联合组织的多主题活动得到了大家积极的响应和良好的反馈。学习《三十讲》和红色经典书籍,对于学生党员而言有着深远的精神引导作用。党员同学在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文学素养的同时,更应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

撰稿:李子博

摄影:张惠臻

指导老师:李琦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