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研究院开展2016届毕业生远航教育活动

2016/3/28 23:18:17

2016年3月2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2016届毕业生远航教育活动在徐汇校区教三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以“祖国强盛,我的责任”为主题,旨在通过新颖活泼的活动形式,为塑性研究院即将毕业的学子提供互相交流、分享彼此的成长经历的平台。党总支书记崔振山、学生工作负责人肖国芳,以及2015届全体毕业生出席。本次活动由党建联合会主办,姜军和王碧凝主持。

活动以一段毕业生刚入校的视频开场,视频记录了2016届毕业生第一次走进在交大时的模样。之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交大这三年的变化与感触,各自讲诉了自己在交大经历的有趣的事情以及自己留下的遗憾。看着自己那曾经那洋溢着青春的笑脸,每个人都充满了怀念与不舍。

在“印象”环节中,每个人都对班级和学校进行了评价,大家讲诉了班级组织的一次次活动。2013级杨小亮表示自己三年来的生活非常的充实,“既可以认真的搞科研,也可以痛痛快快地踢足球”。同学们都表示,在塑形研究院中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这里有并肩奋斗的战友,有丰富多彩的活动,还有可以在这里收获一份爱情……。

大家还就“求职”这一话题交流了自己的求职过程中的酸甜苦辣,从“职业与生活”、“规划与发展”、“科研与兼职”三个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张润峰回顾了自己两年半的成长,作为班集体的班长,他为他们班默默奉献乐于助人,总结两年半来的酸甜苦辣,与班集体一同进步一同成长,最后,作为毕业季的一名求职者,他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职故事,些许寂寞却又壮志踌躇,相信他的未来充满光明。

谈到未来,每个人都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着清晰的规划。同学们普遍表示当前的职业就是自己所追求的事业。毕业生们纷纷制作了属于自己的时间胶囊,畅想并写下未来的自己会是什么样子,由班级负责人保管,将来毕业生们一起相聚的时候是否不负当初的梦想。

崔振山从“交大人”的角度告诫2016届毕业生,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要有交大人的自信与气度,要有交大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和勇气,并祝愿他们在未来事业顺利,家庭和睦。肖国芳也表达了他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和关心爱护。

最后,党建联合会为毕业生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品,在集体合唱《朋友》的高昂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毕业,是终点,也是起点。此次毕业远航教育让毕业生回顾了研究生生活,并对未来作出了初步规划,为走出校园,步入社会做好了准备。衷心祝愿2016届毕业生扬帆远航,前程似锦!

作者: 刘明瑞

摄影: 李 涵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