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塑性研究院B17硕士生党员与虹交社区党员担当地铁志愿者,服务首届进口博览会

2018/11/13 15:15:10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18年11月5日-11月10日在上海举办。为更好服务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确保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上海地铁运营安全有序,在进博会举办期间,塑性研究院B17硕士生党支部联合上海市虹交社区组织了支部成员前往徐家汇地铁站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十二名党支部成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8年11月4日到12日下午6时,参加志愿者活动的同学换好服装,按时来到徐家汇地铁站,和虹交社区志愿者汇合到达岗位。

志愿者们认真负责,为过往游客提供双语、引导、咨询等服务工作,维护好进博会期间轨交站点秩序。当游客们遇到路径不熟,行走不便等问题时,志愿者积极为其提供帮助。游客们在得到帮助后的一声声谢谢,不仅鼓舞了志愿者的热情和信心,也使本次志愿者活动变得更有意义。

下午8时许,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同学们仍然感到十分的激动且难忘。杨作坤同学觉得这次志愿者活动,虽然时间很短,但能够参与到进博会活动,并且给别人带去方便,觉得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作为一名在上海交通大学学习的研究生,很高兴能够用自己的微不足道的力量为上海进博会增添色彩。

塑性院17级硕士党支部与虹交社区党支部共建活动是交大材料学院“共行计划”优秀项目。此次徐家汇地铁站志愿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办成国际一流的博览会”指示精神,带头学习和宣传进博会知识的同时,努力做好进博会期间周边的地铁志愿服务,努力向全世界展示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同时,还有利于加强党支部内部建设,提高成员间的凝聚力,为建设特色党支部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常志东

摄影:王志恒

指导老师:李琦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