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材料学院塑性B18党支部赴乐怡幼儿园进行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2018/10/26 14:19:12

为了更好地发挥党支部为人民服务的作用,提升同学们的服务意识和榜样意识,2018年10月19日,材料学院塑性B18党支部部分同学组成的科普教育志愿服务小组,前往乐怡幼儿园进行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科普教育的主题为“神奇的魔法师——三原色染料混合后的颜色变化”。志愿服务迅速分为教学组和器材组两组,教学组与小朋友们进行见面,器材组同学准备教学素材。

首先,本次科普教育的主讲人杨梅同学向小朋友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从手中的原材料颜色出发,鼓励小朋友们发散思维,联想现实生活中的物体颜色。然后,杨梅同学将染料混合,两种颜色混合后形成了新的颜色,这引起小朋友们的强烈的好奇,并迫不及待地想亲手进行操作。随后,进入动手实践环节,志愿服务小组的同学向小朋友们分发实验原料和器材,并指导小朋友们进行实验操作,小朋友们利用自己手中的染料,配出了自己喜欢的颜色。

最后,杨梅同学和助手杨重远同学利用原理图,向小朋友们解释了颜色变化的基本规律,并鼓励小朋友们积极探索未知,保持对未知事物的好奇心。实验操作结束后,志愿科普教育小组同学对剩余染料进行了收集,并呼吁小朋友们不乱扔废物,保护环境。

本次活动是材料学院塑性研究院“共行计划”的组成部分,“共行计划”是沟通学院党员与居民社区党员和居民的品牌活动。在“共行计划”支持下学院党员与积极分子多次在社区开展科普讲解、中青老党员相互学习等活动,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此次赴乐怡幼儿园的科普志愿服务得到了幼儿园教职工的一致认可,获得小朋友的热烈欢迎。

作者:魏翔宇、李琦

摄影:魏翔宇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