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材料学院塑性研究院18级新生参观钱学森图书馆和校史馆

2018/10/23 11:00:10

2018年10月20日上午9点,材料学院塑性研究院组织了2018级全体研究生和博士生一起参观钱学森图书馆和校史馆。

进入图书馆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了钱学森同志为国付出一生的主要事迹,共同领略了一位卓越科学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高尚的品格,感受到钱学森同志为我国导弹事业付出的努力,学习了钱学森同志崇高的爱国、敬业、创新、奉献精神,并被钱老永无止境的探索精神、攻坚克难的勇气所鼓舞。

钱学森曾写下的“我将竭尽努力,和中国人民一起建设自己的国家,使我的同胞过上有尊严的幸福生活”这句话给了在场同学极大的震撼,参观学习后,同学们斗志昂扬,纷纷表达了要勇往直前,专心科研,学以致用,为国家发展做贡献的壮志。

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完后,全体成员来到了校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游览校史馆,就像是翻开了一本厚重的历史书,每一页都有精彩的篇章,每一页都有伟大的故事。校史馆墙上一排排功成名就的名人肖像,陈列的一件件与学校历史相关的文物,让人不禁感叹这所百年老校的辉煌与伟大。细细品味,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本次参观活动让塑性院2018级新生对交大的发展历史有了更直观的理解和感受,体会到了交大人“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初心,为自己身为交大人感到骄傲与自豪,也对今后在学习科研中该持什么样的态度,该做出怎样的努力,有了更多的感悟与启发!

撰稿:田笑

摄影:朱华佳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