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两学一做]塑性研究院党支部与建岳居民区党总支开展共建服务活动

2017/9/10 20:58:18

2017年6月23日下午,冒着小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党建联合会主席王碧凝和塑性院2016级硕士党支部书记童坤的带领着支部的党员同志、积极分子赴徐汇区建国西路506弄懿园13号社区活动室,携手持续开展“关爱老人,服务社区”的“姐妹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来到活动现场后,党员同志、积极分子和老人们相间而坐,便于一对一服务。童坤同志主持了本次活动并现场教学,通过PPT展示和举例生动而详细地给老人们讲述了网上购物利与弊、网购的流程、购物时可能遇到的问题、网上购物技巧、认识网络购物陷阱等等,并为老人们耐心答疑。

本次活动旨在关爱社区老人,教会老年人如何在网店上购买生活用品,解决老人们线下购物难的问题,让老人的生活更加便捷。有了上一次的网上购物的教学活动,这一次老人们学习起来快多了。因为老人们也开始在用微信了,她们也非常希望能学习如何进行微信移动支付,这样更加方便快捷。

分坐在每位老人身旁的同学,一对一地给每位老人讲解、示范每一个步骤如何实现,直到老人们都学会。教会了她们网上购物后,又教她们如何进行微信移动支付,有些老人还会把自己平时遇到的一些问题拿出来问问,同学都进行了耐心的解答,直到老人们的一一得到了解决。

时间过得飞快,很快活动就接近了尾声,老人们觉得收获很多,露出了欣喜的笑容。一些老人还和同学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便于随时联系解决问题。最后同学们一起跟老人们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学会了如何更方便可靠地进行网上购物,也让每位同学收获很多,学会了在服务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传递正能量。同学们真正体会到在奉献社会、关爱老年人的快乐。

摄影:李杨齐

供稿:童坤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