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塑性院2016级硕士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热议大飞机首飞

2017/9/10 20:41:27

5月7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2016级党支部于徐汇校区教三楼23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支部大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童坤主持,主要就张宇同志的转问题宜进行讨论并投票表决。讨论并表决完转正事宜后,支部组织召开了组织生活会,积极讨论时事热点,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热烈讨论并分享了对“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成功”的认知和感想。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童坤对今天的会议内容做了简要介绍。

首先,张宇同志介绍了自己在预备期的思想认识、学习生活与科研实践等方面的提高,表达了自己对转正的渴望与决心,并表示愿意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随后,张宇同志的两位培养人曾定邦同志和许亚坤同志对其在预备期内的表现做了陈述并发表了自己的推荐意见。曾定邦同志主要介绍了张宇同志高度自律的学习生活态度、刻苦努力的科研精神以及诚信友善的待人品质。同时,他指出张宇同志处理问题不太成熟的缺点,并建议其多阅读课外书籍,以开拓自己看问题的角度。另一方面,许亚坤同志着重强调了张宇同志能够快速融入课题组生活,并在实验室与课题组师兄弟友好相处,对他人热心帮助。两位培养人均同意张宇同志转正。

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不记名投票,并当场安排一人唱票、两人监票、一人计票,结果统计完成后,支部书记宣布张宇同志提出的转正申请得到全票(19票)通过。

随后进行的组织生活会,在童坤的引导下,党支部开展了“C919国产大飞机首飞成功”的时事热点的讨论。经过十多分钟的讨论,各党员代表进行了感悟阐述。

陈福龙同志表示C919国产飞机试飞成功与我们专业密切相关,我们研究生党员应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不断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郝赛同志认为我们不能仅把它当做一个新闻,还应了解其背后无数科研工作者的心血和努力,学习他们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李猛同志则从“大飞机”的生产背景出发,介绍了大飞机的生产战略以及我国在这方面的取得的非凡进步,同时他又指出“大飞机”的发动机及某些高精度零件仍依赖进口,我们研究生党员更应为此尽一份绵薄之力。

最后,党支部书记童坤进行了补充和总结。此次组织生活会生活会议不仅让我们党员实时了解了国家新动态,也提醒了我们要时刻反思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历史责任与义务,更让我们明白了作为一名塑性学院学子肩上背负的重任。本次支部会议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