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塑性研究院开展2017届毕业生远航教育活动

2017/9/10 20:34:24

2017年3月23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2017届毕业生远航教育活动在徐汇校区学生服务中心207举行。本次活动以“将行远·当思恩”为主题,旨在通过丰富有趣的活动,为塑性研究院即将毕业的学子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分享彼此成长经历的平台。党总支书记崔振山老师、培养办肖国芳老师,以及2017届全体毕业生出席。本次活动由党建联合会主办,李永好和陈楠楠主持。

入场时,2017届的毕业生们都纷纷写下了自己对学弟学妹们,以及学院老师们的诚挚祝福。活动在暖场视频中拉开了帷幕,视频记录了2017届毕业生第一次走进交大时对自己三年后的憧憬。看着视频中青涩的自己,每个人都感慨万分。之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交大这三年的变化与感触,讲诉了自己在交大经历的趣事以及未能完成的心愿。

在“将行远”环节中,每个人都讲述了自己在塑性院的学习生活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情,讲诉了自己科研时的奋斗经历;讲述了深切的同学情谊。王振振表示自己三年来的生活非常的充实,“三年来每一步都是脚踏实地的走过来的,我没有虚度,而是收获颇丰”。同学们都表示,在塑形研究院中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这里有并肩奋斗的战友,有丰富多彩的活动,还有一辈子都不能忘怀的师生情。

当谈论到科研中的“辛酸苦辣”时,大家都感触颇深。晏佳伟回顾了自己近两年的科研生活,说道:“我觉得我感触最大的一点就是学习态度的转变。原先的自己都是被动的学习、做科研,而两年略显艰辛的科研生活让我开始主动学习、主动做科研,这要感谢我的导师和同门的督促,感谢塑性院给给我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科研平台”。 谈到自己在毕业临行之际最想对同学、老师、学院说些什么时,马思鸣讲述了自己的感受,并总结了自己作为班长在两年半的时间里与同学一同进步、一同成长的感触,最后,他表达了自己对班级每个成员的感激之情,感谢大家能够与他共同度研究生这一人生的重要阶段。

崔振山老师从“交大人”的角度告诫2017届毕业生,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要有交大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此,他强调了书记的一句话 “选择交大,就选择责任”,并祝愿毕业生们在未来事业顺利、家庭和睦。肖国芳老师也表达了他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和关心爱护。

最后,崔老师为毕业生们送上了党建联合会精心精心准备的礼品——带有导师祝福的合影照片。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毕业,是终点,也是起点。此次毕业远航教育让毕业生回顾了研究生生活,并对未来作出了初步规划,为毕业生走出校园,步入社会做好了准备。衷心祝愿2017届毕业生扬帆远航,前程似锦!

摄影:许亚坤

撰稿:许亚坤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