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思源·塑梦”塑性研究院欢送2017届毕业生

2017/9/10 20:30:47

2017年3月23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2017届毕业餐暨毕业晚会在徐汇校区举行。塑性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崔振山教授,院长陈军教授,教授委员会主席董湘怀教授,周雄辉教授,培养办肖国芳、班主任顾瑾与导师代表们共同出席活动,包括毕业生在内的百余名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塑性研究院研究生会主办,郑兴悦、胡琴主持。

感恩交大 深情惜别

本次活动以“思源·塑梦”为主题,采用毕业师生共进毕业晚餐并进行毕业晚会的模式。伴随着炫目的灯光、动感的音乐,毕业生们充满创意的“走红毯”拉开了晚会的序幕。

在动感的音乐节奏下,2017届毕业生们洋溢着青春活力,一组组地闪亮登场。他们别具一格且富有创意的红毯秀、幽默风趣的自我介绍,以及毕业墙上的个性签名留念,掀起了晚会的第一个高潮。

随后,17届毕业生代表马思鸣作毕业感言,他追忆过去,不仅细数了在塑性院经历的幸福、拼搏和充实的研究生生活,同时也表达了对学校、对塑性院老师的衷心感谢和对师弟师妹们的美好祝福。崔振山老师和陈军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表了讲话,对2017届毕业生们顺利毕业表示了祝贺,并且对他们未来的生活和工作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同时也欢迎毕业的塑性学子们常回家看看。

多才多艺个性彰,塑性学子青春扬

晚会上,毕业生们献演了精彩的节目,把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首先是毕业生纪博宇、黄岩两位同学表演小提琴和吉他合奏,悠扬的旋律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周珊演唱了《少年锦时》,民谣旋律中蕴含着对塑性院美好生活的深切怀念和依依不舍。

毕业生林海强深情演唱《修炼爱情》,表达了他对爱情的感悟,唱者动心,听者动情。

董湘怀老师独唱《弯弯的月亮》,宛转的歌声中满含深情,期许2017届毕业生毕业后要牢记母校,常回家看看。崔振山老师实力演唱了一段京剧大鼓,震惊四座。刘伟老师吉他演奏《彩虹》,为毕业生们送上了美好祝愿。2017届全体女生合唱《不说再见》,表达了她们对即将和塑性院大家庭分别的依依不舍之情。

在游戏环节“心有灵犀”中,平日里对学生谆谆教导的老师与同学们互动互助,师生间配合默契,参与者均全神贯注,动作生动形象,表演到位,台下不时传出阵阵叫好,把晚会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最后进行的是师生面对面环节。陈军、崔振山、周雄辉、柳伟、董湘怀、李细锋、陈劼实等各位老师分别和自己的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在毕业晚会的舞台上,老师们放下了平日里的严肃,学生们没了平日里面对老师时的矜持,师生畅所欲言。在这个环节中,一句句真情流露的话语,让空气都弥漫着丝丝的不舍和满满的感动。

思源远航我塑梦,前程似锦天地宽

精彩的节目过后,董湘怀老师和毕业生王婷婷、王振振一起点燃并吹灭3根蜡烛,寓意研究生生涯的圆满谢幕,并为大家分切蛋糕。大家在品尝蛋糕的同时,大屏幕上播放出了导师寄语,导师们将自己对毕业生们未来工作生活的美好祝愿融入到自己的话语当中,一句句谆谆教诲与美好的期许感动了在场的所有毕业生。

最后伴随着主持人激昂的祝酒词,师生们举起酒杯,互道祝福。师生合影留念,记录下了最美好的瞬间。

青春记忆,扬帆起航,今天的离别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饮水思源,爱国荣校;塑梦今朝,行至远方。愿2017届毕业生带着此刻的离别所化成的思念,胸中装着奋力拼搏所积累的勇敢,扬帆起航,谱写人生新的绚丽篇章。

作者:廖新中

摄影:郝赛 李培健 徐方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