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塑性研究院举行2017届“毕业杯”研究生篮球赛

2017/9/10 20:16:34

3月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2017届“毕业杯”研究生篮球赛在徐汇校区篮球场举行。比赛双方分别是由2017届毕业研究生组成的师兄联队和由研一研二学生组成的师弟联队。活动由塑性研究院研究生会主办,陈福龙主持。

比赛一开场,师兄联队的丁泰然经过抢断、上篮顺利投进首球,点燃了整场篮球赛的气氛。此后师兄联队又得两分取得开场4:0,之后师弟联队依靠公丕昊的罚球终于取得一分,开启奋起直追的势头。比赛中两队你争我抢,气势如虹,在第一节结束时师弟联队实现反超,以10:8拿下第一节。

第二节比赛精彩纷呈,比赛一开始师弟联队率先进球,师兄联队则回敬一球,之后两队打起快攻,防守强度不减,由于攻势迅猛和,师兄联队略有失误,师弟联队接连实现了两次4:0的高潮,最终师弟联队以28:20结束第二节。

中场休息时,体育部同学组织场下观众玩投篮游戏,增加观众的活动参与度。观众分为两队,分别代表师兄联队和师弟联队。比赛中参赛队员分别从各自篮下运球到对方篮下投篮,投篮之后再罚一球,投进一球得两分,罚进一球得一分。游戏中,队员们积极表现,各显神通。最后师兄联队代表队以76:62战胜师弟联队代表队。将这部分分数和前两节队员的比分相加后,师兄联队实现反超,取得了96:90的比分。

为了回馈观众们的给力表现,第三节比赛一开始,师兄联队一鼓作气,打出一波12:0的高潮,此后师弟联队才依靠罚球获得一分,但师兄联队势头已起,此后投篮频频打进,师兄联队以124:97结束了第三节。第四节比赛中师兄联队依然强势,但师弟联队依然顽强拼搏,坚持到比赛结束。终场哨响,师兄联队以146:116的大比分优势获胜。

这次比赛加深了不同年级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展现了塑性研究院精诚合作、团结一心的精神风貌。值此万物复苏、活力四射的美好季节,举办这样一场篮球比赛来送别毕业研究生,表达了师弟师妹对毕业研究生们的美好祝愿,愿他们未来生活充满阳光,事业顺利,前途光明!

[作者]:廖新中

[摄影]:郝赛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