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材料学院塑性研究院“新生杯”篮球赛顺利成功举办

2016/11/8 11:06:07

11月6日下午,材料学院塑性研究院2016级“新生杯”篮球赛在徐汇校区篮球场举行。比赛双方分别为研究生学长队和2016级研一学弟队。活动由塑性研究院研究生会体育部主办。全体2016级新生、部分研二研三及博士出席活动。

今天的比赛可谓是精彩纷呈又惊心动魄。第一节比赛开始,裁判员高空抛球,学长队夺得先机,正欲进攻时被学弟队夺走迅速反击得分,然后学弟队状态甚好,一连几个连续配合,打出了7:0的小高潮。接下来的比赛中,学弟队球员金浩的实力逐渐展现出来,他凭借精湛的球技和身高的优势,连抢篮板球并连中得分。随后第一节比赛结束,学弟队20:10大比分领先。第二节,学长队马上找到了状态,与学弟队展开了激烈的对决。无论是传球配合还是篮板球得分,两队都不相上下。最后学长队压哨进球,将比分缩小至31:25,上半场结束,进入中场休息。

中场休息时,现场观众也参与其中,以女生为基础分成两队,每队再加入若干男生分别代表学长队和学弟队投篮,在规定的15分钟时间,投入的个数以每个1分计入各自大比分中,女生们很给力,表现纷纷比男生要好,两队成绩也是相当。最终大比分为75:68,学弟队依然领先。

下半场开始,学长队状态大好,展开了好几次强有力的进攻,尤其是姜军学长,连续几个上篮得分。学长队将比分追至79平后继续赶超,最终83:85结束第三节。最后一节开始,学弟队的状态又回来了,金浩和贾国鹏的配合可谓行云流水,迅速扳回比分。经过双方的激烈争夺,最终学弟队以105:98取得了最终胜利。

颁奖环节,学弟队获得冠军,金浩获得最佳新秀称号,姜军学长和贾国鹏共同获得最佳价值运动员称号,投篮之星颁给了女生杜思琦,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非常精彩,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学弟和学长之间的情谊,展现出了塑院同学的精神风貌!

作者:郝赛

摄影:杜思琦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