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塑性研究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学在交大”组织生活会

2015/12/29 23:06:39

2015年12月2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及装备研究院博士生党支部在教三楼会议室举行“学在交大”主题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并热烈讨论,党支部书记朱圣法主持会议。

为贯彻落实“学在交大”——以学生为本、以教学为先、以学术为要、以学风为基的基本内涵,本次会议分“同舟共济”、“博采众长”和“集思广益”三个专题。结合博士科研生活的特点,各位党员对“学在交大”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和建议,也思考了博士党员如何在践行“学在交大”的过程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会前调研,针对存在的问题,党支部经过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党员同志应该率先行动起来,建立求同存异,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这样一种“同舟共济”的集体文化和氛围。在这样一个氛围的带动下,引导大家更加坚定、更有信心地完成学业。

本次活动的第二个议题为“博采众长”。在博士群体中,有的同志勤学,有的善思,有的目标明确,有的高效工作,有的坚持不懈,每个人都有各自的闪光点,博采众长,互相学习彼此的优点,才能让自己更加趋于完善。生活会上,黄晓忠博士提出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未来的科研难题;周朝政博士向大家分享科研中的趣闻轶事;冯超博士向大家介绍选题经验;吴云剑博士向大家分享论文写作技巧。

本次活动的最后一个议题为“集思广益”,各位党员就如何践行“学在交大”献计献策。郑钰博士提出,未来的组织生活不必局限于组织生活会和经验分享会这样的形式,更应该融入到日常生活中;王涛博士提出,学校可以加强博士生国际交流的力度;曾凡博士希望学校有更多面向博士的职业生涯指导。

通过本次“学在交大”组织生活会,全体博士党员形成共识——学在交大、同舟共济、博采众长。相信在未来的研究生活中,博士党员会更加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集体文化氛围。

供稿:朱圣法

摄影:李俊杰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