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塑性研究院举行第六届 “校园大探索——奔跑吧少年”活动

2015/11/19 12:54:10

2015年11月15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塑性研究院第六届“校园大探索——奔跑吧少年”活动于徐汇校区红太阳广场正式拉开了帷幕。塑性研究院研一新生、研二同学、船建学院等其他学院同学以及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同学参加。活动由塑性研究院研究生会生活部主办,宣传部协办,王婷婷同学总负责。 

 在活动的开始,同学们在红太阳广场集合并分成6个大组,分组后大家进行了暖场游戏——躲壁球,组长抽取编号后组与组之间进行两两PK。A组马恒源、姜军、王泓宇、吕骁冲各个都是运动达人,合力取得了游戏的胜利,拿到首枚星徽。外院及外校的同学们迅速融入到塑性院的大集体中,校园大探索在欢声笑语中正式拉开序幕,“少年们”开始奔向各个场地。

各个组的同学们根据工作人员提供的信息,按不同路线完成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的探索,每到达一个目的地,他们都会接受相应的挑战:在工程馆后的小花园举行的“扔瓶盖”小游戏看似简单,操作却并不容易,需要腕力的巧妙运用还有好运的眷顾;董浩云楼前空地的跳绳也不是简单的一摇一跳,需要参赛者苦笑不得地站在凹凸不平的指压板上忍住脚下的痛痒,成为真正的“勇士”,E组廖喜平表现突出轻轻松松跳完50个,令同学们纷纷赞叹不已。铁生馆前空地的“牙签传钥匙扣”的游戏需要组内成员默契配合,挑战者各个嘴刁牙签,屏气凝神,小心翼翼地将钥匙扣传递给下一位同学,开始时由于各组同学把握不好节奏及方向频频出现失误,但在多次努力及组内同学默契配合下都顺利完成游戏,成功进入接下来的校外探索环节。

结束了校内探索后,“少年们”又马不停蹄奔赴精彩激烈的校外活动现场,此次共有三个校外活动场地,分别是番禹绿地、徐家汇公园和圣爱广场。番禺绿地的“撕名牌”场面惊心动魄,激发了每个组员的活跃因子。尤其是来自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刘畅调动组员有效配合,第一场作为防守方,通过抱团的方式保护队友,第二场作为攻击方,采取一对一各个击破的方式成功揭下对方目标的名牌,让E组取得了该游戏的胜利。徐家汇公园举行的“合力破气球”游戏让同学们进行了一次脑力与体力的综合考验,参与者边穿道具服装边跳大绳的表情动作令围观者们忍俊不禁。D组来自船建学院的平焕身体协调性极佳,成功挑战了最难的穿院服。圣爱广场前“齐心协力闯关卡”的游戏需要各组成员把团队精神发挥到极致,F组来自人文学院的吴廷廷在队友们的协助下连破数枚气球,而“下腰过障碍环节”不但提升了同学们之间的默契也考验了大家的的柔韧性。此次校园外的“大探索”对于研一新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通过游戏及路线查找的方式让他们熟悉了徐汇校区及周围的地理位置及人文环境。

回到红太阳广场,拼智力的“加减乘除”游戏让体力接近透支同学们再度兴奋了起来,同学们思维敏捷,对于数字敏锐的反应将此次活动推向了另一个高潮。最后,F组晏佳伟和凯原法学院同学潘莹、孙龙会成为最终大赢家,收获精美礼品。

“校园大探索”活动结束时,新月初上,同学们难掩自己的疲惫,却也藏不住脸上的笑容。通过此次活动,塑性院同学们增进彼此的了解,提升塑性大家庭的凝聚力,同时结识更多的外院及外校的同学,促进了与其他专业、其他学校同学之间的交流与了解,有趣的游戏及路线设计锻炼同学们团结协作的意识与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引领大家在学习科研的道路上,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

[作者]: 周可可

[摄影]: 刘一顺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