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成长感悟、饮水思源—成长、求职交流会

2010/3/29 16:47:01

3月26日上午徐汇校区工程馆304教室座无虚席,在教务办老师的大力支持下,由塑性成形工程系07、09两个硕士班的班委共同主办的“老生新生学习、求职心得交流会”在此成功举办。虽然09级同学已经经历了一个学期的学习生活,但大家对于未来的规划还有些茫然和疑问,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帮助大家合理规划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圆满完成研究生学业。

交流会首先由“老生”分别针对自己的特长为“新生”介绍和讲解各方面的经验。之后是新老生互动交流环节,整个交流会气氛热烈、发言踊跃。研一同学对此次活动充满浓厚的热情,大家纷纷就专业课学习,课题的开展、实习就业情况以及研究生生活各方面提出自己的疑惑,07级的师兄师姐给予耐心解答,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大家分享学习、求职的经验与研究生的生活体验。

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表示要学习师兄师姐踏实认真,刻苦务实的精神,通过此次活动他们更进一步加深了对研究生生活的了解,明确了未来学习生活的方向,期待以后能够多参加这样的交流活动。研一同学也对即将踏上新的学习、工作岗位的师兄师姐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希望这些学长能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为我们树立榜样;也希望各位学长能像今天一样,在以后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帮助学弟、学妹,回馈母校,饮水思源。

上海交通大学塑性成形工程系

供稿:王晨

2010-3-26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