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师 生 情

2010/3/18 16:47:01

有一种职业最美丽,那就是教师;有一道风景最隽永,那就是师魂;有一种情感最动人,那就是师生情。我们拥有同一颗炽热的太阳,我们拥有同一片广阔的天空,在同一片天空下,我们用爱播撒着希望…… 新春伊始,又到了一年一度毕业班同学离校的日子,2010年3月12日晚,塑性成形工程系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晚宴,师生共聚,畅谈师生情谊,并为即将踏上新的学习、工作岗位的同学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中国工程院院士、系主任阮雪榆教授,系党总支书记赵震教授等领导、各部门老师以及2010届毕业班同学参加了晚宴。

在晚宴上,系党总支书记赵震教授首先致辞,他代表全系师生员工对毕业班各位同学顺利毕业,拿到学位证书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也希望各位毕业班的同学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再接再厉,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随后,阮雪榆院士对毕业班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并为这批即将毕业、融入到社会的同学上了极为重要的一课。阮院士首先寄语广大同学在以后的岗位中,无论是做人、做事还是做学问都应该保持严谨的作风,并为同学从正反两个方面举了一些发生身边的例子,以此警省广大同学。此外,他还希望大家能够在新的岗位、新的领域,不断学习,勇于创新,发挥自己专业特长,为我们国家的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业已毕,缘长在”,最后,阮院士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心系学院、心系母校、饮水思源。

学生代表班长赵雅珠同学最后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首先,对两年多来学院以及各位老师为同学们学习、生活等各方面付出的心血与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正是他们,塑造了我们的灵魂,把无私的爱和全部精力倾注在我们身上;用心灵的清泉滋润了我们理想的花朵,用知识的甘露孕育出鲜美的果实。他表示毕业班全体同学将牢记阮院士与系领导、各位导师的谆谆教诲,在未来工作、学习、生活的道路上不懈努力,做一个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一个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一个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做一个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接着,全体毕业同学向母校表达了感恩之情,是母校为我们提供了优越的学习环境,使我们顺利完成学业;是母校使我们完成人生最美的蜕变,破茧而出,自由翱翔。

整个晚宴气氛活跃,节目不断。各位同学为老师们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小节目,以此表达对老师和母校的感恩之情,而老师们也不甘示弱,赵震教授的怀旧金曲,崔振山教授的拿手京剧,谢叻教授沁人心脾的高音独唱,李桂珍老师优雅的舞姿都给毕业班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毕业的钟声即将为我们响起,我们也即将告别美丽的校园,告别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即将步入社会。就在这风和日丽的清晨,我们要写下我们的毕业宣言:感恩老师!感恩母校!

上海交通大学塑性成形工程系

供稿:赵雅珠

2010-3-16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