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张先宏博士做客塑性研究院“学长这么说”首期活动

2014/6/23 23:38:56

“人生启迪人生,学长带我成长”,2014年6月1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学长这么说”系列活动启动,首期邀请到来自西门子的2003届毕业学长张先宏博士在徐汇校区所部二楼会议室与同学们交流。

塑性研究院党总支书崔振山对活动表示祝贺并转达对校友和学生的亲切问候和期望。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肖国芳及在校博士生、硕士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党建联合会主办,吕晓芳主持。

肖国芳代表研究院致辞,对学长回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长这么说”系列活动的筹划、意义。张先宏与肖国芳携手拉开启动仪式的序幕,宣布“学长这么说”系列活动第一期正式开始。

张先宏为塑性师弟师妹们带来了“面对工业4.0我们如何准备”主题报告。他介绍了“工业4.0”的背景和要求,并就大学生的素质和能力培养深入的阐释,指出“工业软件及其应用是现代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两化融合的标志”。他强调大学生在做好学习科研同时,应着力培养“责任感”、“务实谦逊”、“团队精神”、“进取心”等优秀品格。他以生动的事例和故事,与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对做人做事的体会和感悟。

随后,同学们以访谈的方式和张先宏学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吕晓芳提出了“相比于以前学校有何变化”、“职业生涯如何抉择”、“年轻人如何面对较高生活压力”等问题。博士生李智、研究生胡泽晶等同学也积极向学长提问。张先宏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肖国芳用“快、专、实、德”四个字总结了张先宏学长专题报告的核心思想,并以“敢于开拓、方能创新”的思想激励大家。张先宏学长也在留言纪念册上写下“积极沟通、坚持不懈、勇往直前”作为对塑性学子的期冀。最后,由党建联合会代表陈思思和艾胜向张先宏学长赠送了印有交大校徽的杯子和明信片等具有纪念意义的礼物,感谢并欢迎学长经常回母校看看,与师弟师妹们交流。

[作者]: 张鹏辉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