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塑性研究院政治生日活动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

2014/5/27 14:09:52

5月2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政治生日系列活动举行。本次活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北大五四讲话精神为主题,包括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经历、道德与能力主题辩论赛等环节。全体新党员、政治生日党员、2013级全体学生出席活动,研究生会、党建联合会主要负责人徐芹所、胡泽晶、诸楠等嘉宾与会并担任辩论赛评委。活动由张新和、田曦阳主持。

2012级硕士党支部书记俞翔带领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同学们在庄严的氛围下大声宣读了自己的入党誓言,借此向自己和党组织保证时刻牢记誓言,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自身严格要求。

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五四讲话,大家集体观看了红色电视剧《恰同学少年》中青少年毛泽东在校园内大声朗诵《中国说》的场景片段。毛主席与革命先辈们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豪言壮志让同学们感触颇深,结合习总书记的五四演讲,同学们纷纷发表感想,表示要保持青年的朝气,时刻鞭策自己,为振兴中华、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

辩论赛以“研究生道德教育与学术能力哪个更重要”为辩题展开。田曦阳作为辩论赛主席介绍辩论赛的主题、双方参赛队员和与会的评委嘉宾。正反双方引经据点,进行激烈的辩论,现场同学们也向辩手们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看法,大家相互交流自己对于辩题的理解。最终陈思思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本届的最佳辩手奖。

本次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弘扬五四精神,彰显青春风貌,同时也锻炼研究生的思辨能力、协作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增进塑性研究院内部不同年级不同学生团体之间的相互交流与沟通。

[作者]: 张鹏辉

[摄影]: 杨勇、张新和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