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塑性研究院2014届毕业研究生篮球告别赛精彩上演

2014/3/25 10:53:55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3月1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毕业杯”篮球告别赛,为毕业的学长学姐在即将离校之时留下最深刻的回忆。

由博士和研三师兄们组成的高年级联队以及由研一研二学弟们组成的低年级联队在篮球场上为友谊而战。以宋鹏超为代表的高年级联队选手技术娴熟,配合默契,大有一展身手之势;而以胡彪为代表的低年级联队气势十足,动作敏捷,实力不容小觑。双方各有优势,气势高涨,都想在这毕业季比赛中大显身手。

比赛刚开始,高年级队球员便凭借精湛的球技和默契的配合先声夺人,以13:8的优势领先。赛场上,研三队球员身手敏捷、动作迅速,他们传接默契,抢断得当,盖帽稳准,凭借精彩的表现不断赢得在场拉拉队的掌声和欢呼声。随着比赛的进行,高年级联队实力逐渐凸显,且曾一度将分差拉开至22分。与此同时,研一研二组成的低年级联队也不甘示弱,他们气势如虹,面对高年级队的领先优势,他们调整战略,施展战术,多次利用机会成功进击,终于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将比分锁定在38:29。

女生投篮大PK成为中场休息一大亮点。各位女生于篮下围站,每个人在规定的时间内依次投篮,投篮多者即胜出。随着哨声的响起,女生们个个屏住呼吸,争分夺秒将球送进篮筐。最后按照投中数目的前三名颁发小奖品,作为奖励。

下半场一开始,低年级联队调整队员配置和队形分布,充分发挥队员各自优势,多次成功突破对方防线,将球送入篮筐。高年级队稳扎稳打,始终保持领先。最终,由博士和研三组成的高年级队以83:64的赢得比赛。

本次活动由院研究生会体育部主办,比赛充分展示了塑性研究院学子们顽强拼搏和团结进取的优秀品质,也显示了交大塑性学子的青春风貌。回想在一起学习和生活,与师兄师姐们建立浓厚的感情,学弟学妹们更多的是不舍和祝福。在塑性研究院的大家庭里,研三学长、学姐们与学弟、学妹们和睦融洽,互相照顾,团结友爱,共同度过了这宝贵而短暂的研究生时光,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回忆。

[作者]: 田曦阳

[摄影]: 黄小双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