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塑性研究院开展政治生日暨“一站到底”党建知识竞赛活动

2013/11/6 10:31:38

2013年11月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研究院的同学们欢聚于徐汇校区教三楼二楼教室,举行了第九期政治生日暨“一站到底”党建知识竞赛活动。塑性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肖国芳出席活动,王品芝和周国柱同学担任主持。

本次活动由塑性研究院党建联合会主办,以“永葆先进,激扬青春”为主题,主要包括重温入党誓词、“爱党说出来”知识竞赛和“提升自我”话题讨论。

活动在庄严的宣誓声中拉开序幕。每一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都高举右拳,响亮宣誓。随后的知识竞赛包括个人赛和团体赛,竞答题型新颖,既有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也有音频题和视频题,丰富多彩的内容不仅极大促进了活动的趣味性,也增强了党员们的团队意识和凝聚力。

个人赛以同学们抽取的扑克花色决定预赛分组。拿到相同花色的同学为一组,采取攻守擂的形式进行,守擂者和攻擂者轮流答题,每道题有二十秒时间作答,未在规定的时间内正确答题的同学被淘汰。每组产生一名胜利者,然后胜利的四名同学将进行个人赛决赛的比拼。研二的同学虽然人数不多,但个个都是精兵强将,高亮、钟瑶瑶、李姗珊三位成功晋级;研一同学中路腾腾不负众望,成功晋级。个人决赛中研二同学继续保持领先,钟瑶瑶发挥出色拿到了个人赛的冠军,高亮和路腾腾分位第二、第三。

团体赛包括必答题与抢答题两个环节。必答题环节,每组在答题前可以选择该题的分值:10分、20分、30分,答对的小组即可得到该题选择的分值,答错的小组会扣除选择的分值。抢答题环节,抢答正确小组得到30分,抢答错误扣除30分。红桃组的同学们表现出色,最终力压方块组同学,勇夺团体赛的冠军。在团体赛中,同学们相互讨论、相互合作,既加深了对党的历史和政策的理解,又增进了大家的情感交流。钟瑶瑶表示,党员同学不能“思想有松懈”、“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而要始终走在前列。

活动最后,肖国芳为个人赛前三名和团体赛胜出同学颁奖并总结此次活动。肖国芳称赞本次活动形式新颖、氛围活跃、内容深刻;同时也指出目前存在“个别正式党员不如预备党员,个别预备党员不如积极分子”的倒挂现像;提倡学生党员要亲近大地,艰苦奋斗,多作贡献,主动加强自身修养,永葆党员先进性。

作者 张鹏辉

摄影 诸楠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