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塑性研究院开展“缘来是你——校园大探索”活动

2013/11/6 10:29:47

11月2日下午,“缘来是你——校园大探索”活动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塑形研究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凯原法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体育系以及复旦大学、东华大学等高校同学的积极参与。

活动以“穿越套圈”、“五毛一块”等趣味性与团队合作性极强的“破冰之旅”环节拉开序幕。同学们逐渐熟悉,达成了一定的默契,读绕口令和做搞怪表情的小惩罚也让现场的气氛活跃起来。随后,被分为14组的56名同学开始了他们神秘而精彩的校园探索之旅。

14组同学根据信息轮番在校园内的7个基地进行PK。7个基地的游戏包括感受汉语魅力的“天才笨笨碰”、考验团队合作能力和默契程度的“盲人吃橘子”、考验身体协调能力的“手忙脚乱”等等。其中最为精彩、亮点不断的是“你最懂我”这个游戏,每队一人比划一人猜,猜出词条多者为胜。场上的同学时而“金鸡独立”,指手画脚,忙得不亦乐乎;时而又因想不出动作而急得抓耳挠腮,引得现场观众不断发出阵阵欢笑声。在专业定向游戏“模具拆装”中,塑性研究院的同学们两手上下翻飞几下,就把复杂的模具拆成了若干部分,又能在极短的时间内把拆出来的零件全部组装好,整个过程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令其他学院的同学叹为观止,不时鼓掌叫好。这个游戏充分展示了塑性学子丰富的专业知识、精湛的专业技术和极强的动手操作能力,成为整个比赛极具看点的一个环节。

活动为每位选手设置了一个新颖又神秘的“身份牌”。选手们要在游戏过程中找到与自己身份牌相同的同学,在最后共同完成一项任务——合作模仿身份牌上可爱小动物的表情后拍照,并有机会获得意外惊喜。

本次活动由塑性研究院研究生会主办,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搭建了不同学校、学院同学之间认识、了解、沟通的桥梁,也给大家提供了展现示自我才艺和展现积极向上精神面貌的平台。同学们表示,不仅在游戏中收获欢乐,更在活动过程中获得的成长与历练。

作者 塑性研究院 杨丰钰

摄影 杨坤 徐成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