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材料学院塑性研究院举行2013级“迎新杯”篮球赛

2013/10/23 0:38:20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2013年10月20日,塑性研究院在徐汇校区篮球场开展2013级“迎新杯”篮球赛。

下午2点整,由研一、研二组成的师弟队和研三、博士组成的师兄队齐聚徐汇校区篮球场。师兄队表现出强烈的攻势,一分钟内连续拿下3球,打了个师弟队措手不及。第一节比赛师兄队一直以大比分领先,师弟队8号球员李明强在第一节末抓住一个快攻机会,上篮成功,为师弟队赢得首球。休息期间,师弟队球员们紧急集合,商讨进攻战术。第二节比赛开始,师弟队积极调整战术,进攻端非持球人员多跑动,利用挡拆空切创造进球机会,而防守端每人加强盯防。在主力球员王珅的带领下,师弟队连连得分。师兄队也毫不示弱,依旧保持着进攻势头,双方分数你增我涨,比赛也精彩不断。

中场休息时间为女生投篮环节,每个女生有6次投篮机会,投篮过程精彩有趣,研一冯青青同学一人独进3球,获得“投篮女神”称号。

下半场,师弟队调整主力阵容,力求翻盘。虽然与师兄队的比分差距再不断拉大,然而师弟队并没有气馁,而是越战越勇,不断的加强攻势,接连的快攻成功,在第四节打出一个8:2的小高潮。反观师兄队,在师弟队的严密防守下,多次出现失误,双方比分一度缩小到10分,比赛结束前几分钟,双方球员体力透支,整体节奏变缓,比分增长缓慢。随着终场哨响,师兄队最终以63:50拿下“迎新杯”篮球赛的冠军。

激昂青春,快乐塑性。此次篮球比赛既彰显了研究生拼搏向上的精神又增进塑性研究院新生同学与师兄师姐们的认识。赛场上,各队员大显身手,互论长短,显露英雄本色;赛场下,“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增进了同学间的感情。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多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更好的投入到学习科研中。

供稿人:余彦永

摄影:杨丰钰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