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塑性研究院举行2013级 “迎国庆,新生秀”主题活动

2013/10/14 11:42:07

2013年9月28日晚上7:00,材料学院塑性研究院2013级“迎国庆,新生秀”主题活动在徐汇校区教三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活动由学生党建联合会主办,研一新生陈思思和张继威主持,塑性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肖国芳老师、全体2013级新生出席活动。 为了庆祝祖国成立64周年,让新生能够更快地了解彼此,本次晚会以“迎国庆,新生秀”为主题。整个晚会内容充实、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欢声不止,广大新生都沉浸在喜悦之中。 晚会现场布置得很温馨,同学们提前入场,在心愿墙上写下了愿望和祝福。晚上七点整,主持人宣布晚会正式开始,由13级全体新生自己拍摄制作的微电影展示了同学之间的温馨小故事和美好的情谊。暖场小游戏中,同学们分成四组,在限定的时间内说出组内其他同学的姓名和家乡,否则要接受惩罚。这个环节,每一位同学都为了团队的胜利积极参与,新生们在很短时间内就相互熟悉了。

图1 同学们在心愿墙上写下愿望

在祖国母亲64岁生日来临之际,为了表达对祖国的赞美和祝福,研一的余彦永、刘润泽、王品之、尚晓晴、吕晓芳同学献上了红色歌曲《大海》和《红日》;杨小亮同学演唱了《我爱你祖国》;四大美女冯青青、朱喆、陈思思、孙君超演唱了《暖暖》;张必超同学和李明强同学组成的“超强”组合献上一曲《残酷月光》;歌曲或浪漫,或温馨,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展示了塑院少男少女们别样的风采。由李馨家同学和张新和同学自编自演的二人脱口秀《开学喜事》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展现了新生的日常生活,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连声喝彩。

图2 红歌串烧 倾情演唱《大海啊故乡》

晚会中穿插着精彩的游戏环节,“我最有范儿”环节,“谁模仿公鸡叫最像?”“谁的眼睛最小”,各种题目花样百出,各组代表为了赢得胜利将平日里的矜持抛诸脑后,施展十八般武艺,全场充满了掌声和欢笑声。“你来比划我来猜”环节,同学们充分利用肢体语言和彼此之间的默契,表演各种词语,滑稽的动作和表情引得同学们捧腹大笑,超级默契的配合也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党建知识竞答”环节,对于普及党的基本知识和增强大家对党的认识具有重要意义。

图3 “你来比划我来猜” 李化龙同学表演“张牙舞爪”

肖老师致辞,欢迎2013级新生加入塑性研究院的大家庭,对各位同学在晚会上的热情参与提出了表扬,鼓励大家积极进取,成就梦想。老师的讲话鼓舞了同学们的青春激情,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图4 肖国芳老师致辞

最后,肖老师和全体同学们合唱了《相亲相爱一家人》,在温馨的歌声中,晚会完满结束。同学们彼此相拥,合影留念,将这份美好印在记忆里。情系塑院,缘定今宵,这个青春飞扬,师生同乐的夜晚开启了塑性研究院2013级新生在上交生活的美好篇章。

图5 “相亲相爱一家人”合影

撰稿:吕晓芳

摄影:赵双军、诸楠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