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材料学院塑性研究院与虹交居委举办"迎七一·中国梦"主题活动

2013/6/23 22:06:30

6月19日下午,材料学院塑性研究院与虹交居委党总支在徐汇校区模具所二楼开展“迎七一·中国梦·年代秀”主题活动。虹交居委会四十多名与塑性师生欢聚一堂,本次活动由塑性研究院党建联合会张政等策划组织,由李姗珊主持。虹交居委党总支于书记、塑性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肖国芳老师出席活动。

活动在一段怀旧的音乐声中拉开了序幕,参与活动的党员被随机分成 “和谐社会”、“美丽中国”、“全面小康”、“民族复兴”、“科学发展”5个小队。以知识竞答和接歌词的形式回顾党在“抗日战争、开国大典、改革开放、科学发展”中的光辉历史和点点滴滴。知识竞答的第一个主题是童年,在知识竞答开始之前,各位社区党员回忆了自己童年时候的趣事,如跳皮筋、翻扑克等,笑声不断。关于主题梦想,大家畅谈自己心目中的中国梦。一位虹交的老党员说,他心目中的中国梦就是人民活得有尊严,生活更加的好,中华民族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这需要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共同努力。随后的接歌词环节更是把现场气氛推至高潮,党员们争先恐后地抢答接歌词,共同回忆了《歌唱祖国》、《南泥湾》、《学习雷锋好榜样》等经典老歌。

活动进行中间还进行了一系列的才艺表演。李鹏同学为我们深情演绎了一首《恋曲1990》,仿佛将在座的党员带回到了九十年代,赢得满堂喝彩。虹交党支部许小居老师的一首《祝福祖国》,爱国之情溢于言表,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随着活动的进行,大家的拘束之感慢慢消失,许小居爷爷意犹未尽,又即兴演唱了《小城故事》与《天蓝蓝》,曹福龙老师一首《把根留住》演绎的惟妙惟肖,引起大家情不自禁随着哼唱。此时活动现场充满着活跃的氛围应大家的强烈要求,主持人李姗珊也演唱了一首《蓝海姑娘》,甜美的歌声婉转动人,大家都情不自禁鼓起掌来。

最后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全面小康队获得了冠军。颁奖典礼后,于书记进行了点评。她说道,通过共建活动,在校学生党员打破了单一的人际关系、走出了社会,有了和不同层面的人交流的机会,增加了社会经验,同时也使老人们感受到了年轻的思想与气息。肖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感谢社区党员给学生带来的启迪、教诲和快乐,感谢同学的精彩表现,在策划上用了新颖的互动形式,参与人员层次交错,主持活泼得当,是一次深刻活泼、互动性强、成效显著的共建活动。

说不尽的离别情,道不完的留恋意,活动在一曲《难忘今宵》中结束,但是大家都依依不舍。社区党员和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感谢党、感谢组织”、“今天我们很开心”;“很有收获、蛮有趣”,社区党员更是对同学们真诚地说“活动办得好,谢谢!谢谢!”。

撰稿人:赵双军

摄影:胡泽晶

附:“政治生日”学生党员感想

【李 鹏】:这次参加政治生日感觉很有意义。首先,感受到了老党员们积极热情的态度;其次,追忆童年、畅聊中国梦让我对祖国繁荣昌盛充满信心。

【邓子龙】:和虹交居委老党员的交流气氛很是融洽。爷爷奶奶们回忆起他们的童年,满脸笑容,我不由感慨时间宝贵,我们必须珍惜时间,为我们美好的梦想努力。

【齐 珂】:这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而乐趣无穷,能参与其中让我受益无穷;而且会上和老党员的交流也为我打开了另一扇了解社会的窗口。

【余 琼】:此次活动特别精彩,老党员们非常给力。给我们带来了快乐、传递着正能量!

【郑 欢】:虹交居委老党员聊天时很和蔼可亲、抢答时很积极热情、接歌词时则很多才多艺,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社会、融入社会的实践。

【苏佩琳】:政治生日大家都过得很充实很开心。知识竞答,充分展示了各个年代党的光辉历史和党员风采;中国梦的讨论让我们对梦想进行了深深的思考。

【胡泽晶】:通过与虹交党支部的社区共建以及和老一辈党员老师们的交流,在轻松欢乐的活动氛围中我们学习和感悟,怀念过去,畅想未来,收获颇丰!

【王家鹏】:许多老党员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展示;从老党员对童年的回忆,充满乐趣,弥足珍贵;不少老党员对党表达由衷的感激之情,让我很受教育。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