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塑性研究院举行2013届毕业生篮球告别赛

2013/3/19 21:08:49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塑性研究院2013届研究生即将离开母校,追求理想和人生价值。塑性研究院各年级为了欢送他们,于3月16日上午9点举办了“毕业杯”篮球告别赛,为他们两年半美好研究生生活画上一个圆满句号,留下美好回忆。

比赛由研三栾谦聪抢得首球开始。各队员迅速投入比赛,个个身手矫捷。相比之下,研三队经验丰富、激情满怀,开局便先声夺人、气势如虹,抢断、盖帽、篮板、传接、上篮等精彩动作不断上演。第一节就打出了12:2的小高潮,第二节一度将比分拉大到20分。他们闪电般的速度,犀利的突破,出色的配合以及迅速的回防,动作帅气利落,引得在场观众连连称好。研一、研二联队也不甘示弱,奋起直追,愈战愈勇,展现出塑性男儿永不言败的精神。下半场,联队抓住研三队的防守漏洞作出相应技术调整,先是立足内线,由内而外渗透进攻,不断冲击篮下,打出了精妙的配合。然后又在第四节上半段开始变换为加强进攻,将分差缩短至6分。

中场休息时段,举行了塑性“投篮之星”PK赛,极富趣味性和观赏性。在5个投篮点,三个人按顺序依次逐点投射,每人各有1分钟投篮时间;最终研三以总得分最高获得胜利,工作人员送以小礼物作为奖励。

全场比赛节奏紧张激烈,也展现着和谐。研三队将团结协作,积极进取,努力超越自我的精神传达给研一、研二的师弟、师妹们,并给予着他们的殷切期望。比赛最终以60:52研三获得胜利结束,胜负已不重要,而那浓浓的兄弟姐妹情义,早就无声地融入在每一滴的汗水里,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春天的早上,永不褪去。最后,塑性大家庭的成员们一起合影,希望给自己的研究生生活留下一份最深刻的记忆。

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研三毕业生在校的最后生涯,展示自我,同时也加强了研一、研二、研三之间的交流,深化了塑性学子之间的浓厚情谊,展现了塑性研究院大家庭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不怕困难、勇于拼搏、善于协作的优良品质。本次篮球赛是为了欢送2013届塑性研究院研三毕业生,同时也表达了我们的美好祝愿。也相信毕业生们会更加努力,迎接挑战,祝福毕业生们的前途更加光明!

供稿人:杨坤

摄影:周强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