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研究院喜迎2015级新生

2015/9/20 23:21:55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又迎来了41名新生,其中博士7名,硕士34名。学生工作负责人肖国芳老师和教务员顾瑾老师组织迎新系列工作,胡琴、郑兴悦、王振振、王婷婷、谭淑霖、吴炎林、张扬、黄岩、纪博宇等志愿者参与迎新工作。

新生的报到工作在徐汇校区工程馆展开。早上7点,志愿者准时到岗,布置场地,准备材料,做好准备,等候新生的到来。8点左右,新生开始陆续前来。肖国芳老师、顾瑾老师及志愿者们热情接待了每一位新生,为他们完成注册报到,新生填写了自己的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通过志愿者的介绍,新生各自选择性地购买了社会保险和商业保险。志愿者向每一位新生分发了新生手册、入学须知和各自的校园卡,并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和注意事项,每位新生还在现场领取了一件自己的院衫。志愿者的服务为新生的到来提供了便利,也为新生解答了他们遇到的问题。时至中午12点,塑性研究院的新生报到工作在老师和志愿者的辛勤努力下圆满完成。

为了使我院新生尽快融入集体,12日下午肖国芳老师以及郑兴悦、胡琴等学生干部分别在女生、男生宿舍进行走访,与同学们亲切的交谈,了解同学们入学以来的生活状况、帮助新生解决遇到的困难,并强调安全问题和快速适应研究生生活。

此次迎接新生,研二的同学们纷纷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希望在新生入学之际给他们一个热情温暖的印象,通过自己的行动帮助他们顺利度过入学的适应期。祝愿2015级的学弟学妹们能尽快融入塑性院这个团结的集体中,在这里享受生活,放飞梦想。

作者:张扬

摄影:郑兴悦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