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塑性研究院实验室深入开展“三亮三比”活动

2012/5/3 14:56:07

近日,为加强学生实验室管理、促进学生的学习科研、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塑性研究院成立了以“学科团队、责任导师”构建下的7个实验室工作党支部,由吴云剑、只悦胜、陈华书、梁建光、黄晓忠、王涛、吴朝丽等7为位优秀党员担任党支部书记。

研究院先后召开全体学生大会、实验室工作党支部书记研讨会,布置和研讨了实验室工作党支部的组成、人员、定位和职责。党支部书记表示要带领实验室党员在平时的学习、科研、生活中创先进、争优秀,努力成为实验室的“核心人物、率先垂范、指挥组织、信息聚集、贴心服务”角色。在职责定位上,实验室工作党支部强调“安全为先”,落实“三知两熟两深入”。安全入脑入心、落实安全措施、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安全提示;深入开展实验室交流、交友,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为推动实验室规范化管理和文化建设,研究院团委吴云剑、只悦胜带领张庆阳、张壮志、刘夏、张佩佩、齐珂等为全体同学精心创制了实验室铭牌。为深入开展“三亮三比”活动,所有党员同学亮身份、亮承诺,郑重立下“勤学笃研、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党员承诺,以此不断激励自己在科研工作中扎扎实实,在实验室中树立服务意识,促进实验室内部的学术上及生活上的交流,为其他同学做出表率。通过亮出各自的人生信条,同学们展现出了积极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不仅能为自己提供前进的动力,还大大增进了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

实验室工作党支部将组织开展体育比赛活动、学术经验交流、体验式培训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同学的积极性、凝聚力、创造力,在日常生活学习科研中 “亮身份、亮承诺、亮标准”、“比学习、比科研、比奉献”,实现创先进、争优秀。

供稿:只悦胜

摄影:只悦胜

2012-5-3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