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塑性研究院2011级硕士党支部召开 “读好书、争先进”主题组织生活会议

2012/5/2 12:58:31

在“世界读书日”之际,4月27日,塑性研究院为丰富党支部生活、保持党员先进性,而开展的2011级硕士党组织生活会成功召开了第二期活动。本次会议主题为“读好书、争先进”,由张佩佩、孙莹、杨大强、曾小敏、宋鹏超五名党员组成的小组策划并组织,共有13名党员到场参加会议。

会议由四个部分组成, “两会议题之我见”的讨论环节、 “Skill share(技能分享)平台”、“好书大家读”优秀书籍分享以及素质拓展四个部分。整个会议在严肃但又不乏轻松的氛围中进行,不仅让党员能够通过交流讨论得到启发,还能够互相学习并增进团结心和凝聚力。

两会议题之我见

会议的第一个主要环节就是“两会议题”的讨论和学习。本次组织生活会选择了两个富有吸引力的两会议题,引发了大家的讨论热情。两个议题分别是“关注白领亚健康、游戏要适度”和“带薪‘爸爸产假’问题”,均是目前人民生活中存在且不容忽视的现实问题,与大家的个人生活密切相关,富有很强的社会意义。在这个环节中,各位党员各抒己见,从身边和周围说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关于白领亚健康的问题,张洪帆表示可以通过共同制定条约达到约束作息的目的;曾小敏则提到美国的球类文化使人们的周末更加丰富,并能促进家庭和睦,这是给我们的一个启发。而在“带薪爸爸产假”的问题上,党员们从家庭责任义务、实行性和社会习俗角度进行了讨论,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Skill share(技能分享)平台

随后,三位党员张佩佩、孔垂品和吴朝丽同学分别进行了个人技能的分享。张佩佩从自己的经验出发,推荐了各个类型的好网站提供给大家;孔垂品则发挥自己编程方面的优势,讲解了自己学习MFC的经验和技巧,将一些实用的方法进行了分享;最后,吴朝丽为各位党员介绍了豫剧的知识,也从另一方面为大家增长了见识,培养了情操。

“好书大家读”优秀书籍分享

作为党组织生活会议的固定环节之一,本次“好书大家读”环节中,孟丽芬、张洪帆和汪娜分别推荐了三本书。孟丽芬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季羡林的生平,并推荐了《季羡林人生沉思录》这本书。张洪帆则推荐了余华的《活着》,启发了大家对生活的思考;汪娜推荐的则是米兰·昆德拉的《不朽》,她认为这本书提供了看世界的另外一种角度。

素质拓展

作为组织生活会的最后一个部分,素质拓展选取了“钩肘站立”这样一个游戏。规则是:以小组为单位,先由两个背对背,肘部相钩,坐在地上,主持人发令后迅速的站立起来,接着三人做、四人做、五人做,哪个小组钩肘站起来的人数最多最快为优胜。游戏虽然很简单,但无疑锻炼了大家的团队精神和写作能力。

撰稿人:张佩佩

摄影:杨大强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