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塑性研究院示范党支部赴虹交居民社区开展共建活动

2012/3/31 10:50:07

3月27日下午,塑性研究院示范党支部赴虹交居民社区开展共建活动,学习、宣传2012年的“两会”精神。本次活动由学生党建联合会组织。

在“两会”精神学习宣传活动上,学生党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两会”精神学习手册。学生党员杨大强、徐志才、陈鸣等先后做了主题发言,阐述了他们对于“两会”热门话题中的居民收入分配、反腐倡廉建设、食品药品安全等问题的看法。随后,虹交居民社区的老党员们围绕这些热门话题,畅所欲言。他们理性分析了目前国家在改革的重要阶段出现的一系列社会问题的原因,并向大家解读了党和政府在解决这些问题的具体政策措施。

虹交居民社区党支部书记向毓芳同志为本次学习讨论做了总结。她说,随着我们国家的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的不断深入,出现了不同的利益格局,导致这些社会难题的出现是可以预料的。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党和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包括建立科学完善的收入分配体系,加强制度防腐,完善食品药品管理机制等等。我们应该坚信,我们党和政府将在处理这些社会难题上会变得更加游刃有余。

最后,老党员们畅谈了如何加强在塑性研究院和虹交居民社区党建共建的合作。他们都表示,这样的党建共建活动真好,期望以后能够经常进行。他们说,高校与社区的党建合作,有利于不同党支部倾听最基层的声音,有利于不同党支部的共同发展,有利于丰富不同党支部的组织生活。

此次活动让我们收获颇丰。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仅加强了塑性研究院学生党建和虹交居民社区党建的合作,而且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老党员们的爱党爱国情怀。老党员们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国家,在退休之年,仍然心系国家建设,心系党的建设,希望在有生之年仍发挥余热,令我们甚为感动。

供稿人:欧阳世嘉

摄影: 曾小敏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