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塑性研究院隆重举行2012届毕业生欢送活动

2012/3/21 13:35:05

3月19日晚上,塑性研究院2012届毕业生冷餐会暨毕业晚会在徐汇校区隆重举行。材料学院名誉院长兼塑性研究院院长阮雪榆院士、关工委吴公明教授、材料学院副院长兼塑性研究院副院长赵震教授、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塑性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崔振山教授、塑性研究院副院长陈军教授、学生工作负责人肖国芳老师、班主任顾瑾老师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塑性研究院研究生会主办,由吴晓杰、曾小敏主持。导师代表董湘怀教授、周雄辉教授、谢叻教授、彭雄奇教授、于沪平老师、胡广洪老师、隋大山老师及百余名塑性学子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感恩·梦想·.远航”为主题,共分三个环节,“毕业礼——感恩交大、感念师恩”、“学长情——相伴成长、 扬帆远航”、“颂真情——温馨回味、师生齐乐”。活动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欢笑不止。别出心裁的毕业生入场仪式、毕业墙签名、毕业礼,语重心长的院士寄语、真诚感人的导师临别叮咛,激情昂扬、振奋人心的歌声,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深情洋溢的朗诵以及各式游戏、节目精彩纷呈,无不令全体师生回味无穷。

毕业礼——感恩交大、感念师恩

又是一年毕业时!在交大,我们写着各自的故事;在交大,我们铭记着学校的每一份关怀,我们珍藏着阮院士的每一次教诲,我们怀揣着导师每一个期盼;离别之际,我们感恩交大,感念师恩!同学们通过感谢信、贺卡、学科组活动、真情告白、为老师整理办公室等各种方式表达对交大、对老师的感念之情。

阮雪榆院士为本次活动题写了对联——慕师恩春华秋实众星北拱,瞻学谊西彦东俊群翼南飞。勉励同学们慕师恩、瞻学谊,在各个地方、各自领域做出成绩。

阮院士亲临活动现场,向毕业生致以深切的祝愿,他语重心长地说道向大家表示祝贺。他回顾了自己年轻时在交大上大学的艰苦奋斗历程,并提出告诫:“人生短暂,我们要脚踏实地地去学习,去工作,去贡献。” 阮阮院士鼓励同学们要学会无私地贡献,把自己的才华贡献给我们的国家,贡献给我们的社会,贡献全世界,那么你们也定能够取的好成绩。‘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他深信塑性学子认真走好每一步,一定会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关工委吴公明教授也为晚会题词、写对联、写赠言,并饶有兴趣地参加到游戏环节,体现了老教授对学子的深切关怀和眷念。

活动现场播放了导师的临别叮咛,导师赵震、董湘怀、谢叻、彭雄奇、胡广洪等寄语毕业生“乘风破浪,不畏艰难”、“勤奋自信、不断超越”、“勤奋执着、感悟生活”、“难事作于易、大事作于细”、“沉着果敢、利落认真”;导师孔啸、崔振山、陈军、周雄辉、隋大山等寄语毕业生“展翅翱翔,饮水思源”、“做阳光、谋事、负责的人”、“思源致远、团结协作”、“珍惜缘分、常相感知”、“心怀梦想、脚踏实地”。表达了对学生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望。导师们还一一为毕业生赠送佩戴上海交通大学徽章,勉励大家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

阮雪榆院士寄语2012届毕业生:鹏程万里、前程如锦

导师为毕业生赠送佩戴上海交通大学徽章

学长情——相伴成长、 扬帆远航

为了给学弟学妹更好的指导和帮助,毕业生同学自发与他们结成对子,担任学弟学妹的“成长顾问”,相伴成长、 扬帆远航。学生工作负责人肖国芳老师、班主任顾瑾老师一一为他们颁发聘书。毕业生吴晓杰代表学长表示将尽心为学弟学妹提供帮助指导,研究生一年级学生曾小敏代表学弟学妹感谢学长的指导和帮助。

毕业生的节目串烧,师生互动,把晚会的气氛一次一次地推向高潮。《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兄弟无数》唱出了两年半以来的深厚友谊,《似水流年》、《难忘今宵》诵出了一千多天的昨日足迹、今日气象,煽情的《祝你一路顺风》道出了手足深!还有谢叻老师的一首《举杯吧,朋友》,雄浑有力,激昂澎湃。同窗情,师生谊!特别是游戏环节。欢笑不断的趣味配音,毕业生们两年半以来相互的深入了解,积累的默契,演得逼真,说得幽默,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巧妙的“踩报纸”,师生互动PK,寻求技巧,讲究配合,斗智斗勇。饶有兴致的“情景接龙”,极富知识性与趣味性,各位老师和学生丰富多彩的表现,也让会场哗然声和震撼声频出。彰显在座的师生们成长过程中的足迹,在交大,在塑性研究院,共同经历的点点滴滴。

毕业生受聘为学弟学妹的“成长顾问”

颂真情——温馨回味、师生齐乐

毕业生的“笑脸视频”,则把晚会的气氛推到顶峰。面对镜头,每一个毕业生的深情告白与真情流露,都表达了对母校、对塑性研究院、对老师、对同窗兄弟姊妹的感谢与不舍,严肃的,幽默的,有欢笑,有泪水,更多的是感动感恩感激。感谢交大、塑性研究院的悉心培养,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耐心指导,感谢相亲相爱的兄弟姊妹的互帮互助和关心。而在晚会中场时,各课题组导师、肖国芳老师、顾谨老师纷纷与毕业生共同举杯祝贺,给以指导与盼望,气氛热烈而温馨,其乐融融。大家依依话别,回首过去,畅想未来。崔振山老师建议,你们无论是做学问还是搞工作,一定要学会分析与设计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统一。谢叻老师提出,当老师最开心的是学生取得的良好成绩,你们的收获就是老师的成果,你们要常回家看看。

导师们与毕业生举杯祝贺,依依话别

最后晚会在一首激昂澎湃的《我相信》中圆满落幕。塑性研究院的毕业生们,有着一颗感恩与责任的心,有着一份梦想与激情,相信一定会在人生远航中乘风破浪,直挂云帆济沧海!

供稿:李海丽

摄影:只悦胜 杨超众 薛飞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