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塑性研究院开展2012届毕业生远航教育活动

2012/3/12 12:29:56

3月8号,塑性研究院2012届毕业生远航教育活动在徐汇校区教三楼举行。党总支书记崔振山教授、学生工作负责人肖国芳老师出席,本次活动由学生党建联合会主办,活动由党建联合会曾小敏主持。

又是一年毕业季,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在毕业生即将踏入社会之际,举办2012届毕业生远航教育活动,旨在希望毕业生党员在未来漫漫人生路上敢于挑起重任,经得起锤炼,饮水思源,不断进取,勇攀高峰。

牢记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

毕业生党员,在校是同学们的一面旗帜,毕业后是同龄人中的一颗种子,需要牢记自己的使命,不断茁壮成长,用自己的言行积极地去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

座谈会一开始,大家首先一起简短回顾了研三毕业生们以往已成功举办的党建活动,与会的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十分的怀念与不舍。为了不断鞭策毕业生党员奋发向上,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在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宣誓期间,每一位党员都坚定地说出了自己的誓言,深切地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会场气氛庄重而肃穆。 图1 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宣誓

交流思想 勇担当求卓越

为促进思想交流,与会的毕业生们从“坚持自己的选择”、“责任与担当”、“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追求卓越”这四个角度展开热烈而深刻的讨论。

就“如何选择以及坚定自己的选择”的话题,付波、葛怀峰和苏红娟一致认为要倾听自己内心的想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不能被他人所左右;而孟纪超和王俊园则认为选择要以“有没有意义”为大前提,并且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而在讨论“承担责任”这个话题时,王晨提出“国家兴亡,我的责任”,只有把国家命运与自己明确的联系起来,才能牢记使命并为之不断努力。崔振山教授也适时地为如何理解“责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鼓励同学们勇于承担大任,“甘坐冷板凳”;之后,在交流对于“人际关系”的看法时,胡康康、张振峰等一致认为若能在做好自己的同时,待人真诚、主动沟通并乐于助人;最后,大家就电影《金刚》背后的一个小故事,对“追求卓越”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吴纯明提出卓越是一种心态,汪岳则以一些卓越的企业为例,说明如何追求卓越以及不断追求卓越才能提高核心竞争力。整个话题讨论的环节中,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

除此之外,本次座谈会还就即将召开的“上海市第十次党代表大会”,积极建言献策。同学们积极参与,分别就文化教育、税收、生态、网络言论、房价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教授寄语 切期盼深祝福

党总支书记崔振山教授向同学们殷切寄语,他对毕业生提出四个期望:一是把目标放远一点,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自己的发展引领社会,在不久的将来把自己目前对社会的期望付诸实现;二是希望大家从小事做起,在人生中要坚强而富有韧劲;三是希望大家珍惜交大的日子、珍惜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友情;四是希望大家做阳光的人,做干净的人,做谋事的人,做负责的人。

本次活动向毕业生们赠送了祝福贺卡,党总支书记崔振山、学生工作负责人肖国芳针对每位毕业生的特点题写了个性化的祝词;寓意深刻的礼包里面除了贺卡还有不少宝贝,包括印有“塑性系是个好地方”的徽章、印有交大美景的明信片和书签以及糖果。其中,徽章和明信片的寓意是远游不忘师生同学情,要多多联系;书签是希望在“行万里路”的同时不忘“读万卷书”;糖果则是祝福毕业生们以后生活甜甜蜜蜜。

肖国芳老师用“感谢、感动、感想”几个字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祝愿大家在以后人生道路上用心感悟、身心愉悦、不断成长、前程似锦。

此次教育活动庄严、深刻、欢乐、温馨,取得了圆满成功,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获益匪浅。首先,思想更加成熟,不再迷茫困惑;其次,态度更加端正,要始终贯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性;最后,目标更加明确,并且坚信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一定可以达到“卓尔不凡”。

撰稿人:陈鸣

摄影:欧阳世嘉、徐志才、葛德龙

2012-3-10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