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塑形研究院开展易班“幸福成长、风采分享”活动

2011/11/26 22:22:50

近日,塑性研究院11级新生开展了易班“幸福成长、风采分享”活动。活动旨在增强新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以相互交换学习上、生活上、工作上的经验,从而树立起优良的学习风气和良好的生活作风,以为今后的学业和人生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次点名受到了研究院内师生的广泛关注,吴公明教授对新生的风采表示高度的赞赏,一些老师还参与了点评和互动。新生们纷纷敞开心胸,秀出各自风采,展现出独特的个人魅力。在活动中,大家纷纷秀出自己最珍藏的照片、回味过往的足迹,展示了最真实的自己,也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过去与现在的快乐时光、美好回忆。

又比如写出自己的人生信条,也道出了内心的坚持。像杨枫同学的“做内心强大的女子,坚强”,张洪帆同学的“I am stupid as stupid does”,席吕超同学的“你必须非常努力 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孔垂品同学的“永不言弃”等,这些鼓舞人心的话语也给各自以莫大的勉励。再如“写出自己的兴趣爱好、性格特点”,也让大家又相互认识了下自己和他人。又如“用四个字形容现在的生活”、“现在最迷茫的事”,也纷纷道出了各自的辛酸与喜悦。本次活动不仅为新生们搭建了互动交流的平台,也展示了我院学子的飞扬风采。通过举办这些交流活动,互相增进了解,塑性研究院的学子们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必将更加相亲相爱,和谐融洽!

塑性研究院积极探索“学生为本、契合专业、贴近社会、迅捷有效”的4S学生工作模式。建立易班工作党支部,深入推进易班“使用常态化、影响扩大化、活动特色化、平台育人化”的四化建设,打造学生的网络精神家园。易班平台已经成为研究院进行思想教育的先进平台、解决日常事务的有效工具、开展各种活动的方便途径。在学生的成长成才过程中发挥着“心情晴雨表”、“学业推进器”和“展示窗口”的作用。

供稿人:李海丽

2011年11月22日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