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延锋彼欧常务副总经理武文光为塑性学子作生涯发展报告

2011/11/22 13:24:32

11月18日下午2点,浩然大厦308报告厅济济一堂,延锋彼欧汽车外饰系统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武文光应邀为塑性研究院学子做主题为“腾飞之势、奋进之路”的生涯发展报告,导师代表胡广洪、学生工作负责人肖国芳等老师及百余名学子参加报告活动。

武总分四部分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报告。武总先就其个人经历和延锋彼欧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随后,武总以其言简意赅又不乏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分析了汽车行业前景与态势。通过对比全球经济概况讲解了中国宏观经济走势,通过分析中国的汽车市场近况和汽车产业宏观因素对中国乘用车、商用车进行了预测。他指出,中国制造业经济整体虽趋缓但仍呈上升势头,在国家“铁公机”基础建设、宏观经济因素、产业政策、消费需求等驱动下,中国汽车行业在未来15-20年仍会大有发展。武总就延锋彼欧的企业文化重点阐述了他的从业感受和对工科学生职业规划的建议。

适应环境 感恩社会 在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

围绕“同努力,共奋斗”的企业文化精神,武总指出青年学子要适应环境,感恩社会。作为一名员工要在实践中体现负重前行,在工作中体会自我实现的生命价值。环境是客观的,认识是主观的,要将个人与工作融合在一起,在工作中获得信任感,承担责任时有使命感,在竞争中有紧迫感,作为领导要有感召力、凝聚力、创造力、影响力,带领团队尽心竭力的做好每一件事每一次项目,最终实现自我人生价值,获得幸福感。

勇于担当 不断积累 在奋进中保持一颗平和的心

在努力奋斗的过程当中,在社会大舞台上,必定会遇到很多困难与挫折,当面对周围的诱惑,当承受社会、工作、家庭等压力时,要时刻保持一颗平和的心,有责任心、上进心,诚实地面对自己的内心,保持心态平和,保持自己的哲学思辨能力,不断提高自我要求,不安于现状,不断努力,不放松不懈怠,才能不断地积累经验,愈挫愈勇。他还建议同学们多读书,读经典,读名著。精彩的演讲博得大家阵阵掌声。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更积极踊跃提问。比如研究生如何调整学习研究上、工作中的躁动心态,如何应对压力,如何在择业竞争中、在社会岗位上立足等,武总都一一地为同学们耐心讲解,受到了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

武总耐人寻味的报告使同学们对汽车行业发展有了初步的认识,更为同学们的择业、就业、工作、学习提供了好建议。他勉励在场的学生更多地认识社会、更好地发展自我、更多地贡献社会。只有立足于现在,脚踏实地,才能乘腾飞之势,行奋进之路!

最后,学生工作负责人肖国芳老师代表塑性研究院向武总表示感谢,这是一场励志讲坛、文化讲坛、生涯讲坛,3个多小时的精彩报告和互动为学子带来了贴心的教育和深刻的启发。百余名学子的注目倾听和热情互动,是对这场生涯教育活动最好的赞誉。

主讲人背景介绍:

延锋彼欧汽车外饰系统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上海交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负责延锋彼欧日常运营、整体发展规划和重要战略决策,以及下属四家分公司、三家子公司的业务管理,任职三年来,公司销售增长2倍,市场占有率增长1.5倍,一举坐稳国内汽车外饰行业市场占有率头名位置。

延锋彼欧由上汽集团下属延锋伟世通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与法国彼欧汽车外饰公司(Plastic Omnium Auto Exterior S.A.S.)于2007年3月在上海嘉定共同投资组建而成,主要生产保险杠、尾门、翼子板等汽车外饰系统产品,为全世界汽车制造商提供从设计开发到产品生产及供货的全套服务内容,主要客户有: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上汽自主品牌、一汽大众、华晨宝马、长安福特、长安福特马自达、长安铃木、长安PSA、东风神龙、广汽自主品牌等,2011年公司员工已达1800多人,预测销售额为21.7亿。

供稿:李海丽 摄影:只悦胜 梁建光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