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院联合承办IDDRG2015国际会议

2015/6/18 23:30:05

2015年5月31日-6月3日,由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张士宏研究员担任会议主席、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陈军教授和宝钢集团技术中心蒋浩民博士担任共同主席的国际深冲学会(International Deep Drawing Research Group)2015年度学术会议 -- IDDRG2015在上海虹桥宾馆顺利召开。

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180余名科技人员参加了此次国际学术会议,其中国外代表80余人。会议按Materials and modelling、Formability and simulation、Forming processes和Industrial applications四个分组和Posters分别进行。李细锋副教授参与了会议组织,陆彬副教授应邀主持了分会场报告。庄新村副教授和陆彬副教授宣读了论文,塑性院多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IDDRG主席、Tata集团Nico Langerak博士、IDDRG副主席、瑞士联邦理工学院Pavel Hora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学者、伦敦帝国理工学院Jianguo Lin教授、罗马尼亚技术科学院院士、卢日·纳波卡技术大学Dorel Banabic教授、美国西北大学Jian Cao教授、葡萄牙里斯本科技大学Paulo Martins教授和韩国昌原国立大学Heon Young Kim教授等应邀做大会主题报告。国际知名学者加拿大McMaster大学P.D. Wu教授、澳大利亚Deakin大学Jeong Won Yoon教授、瑞典Aalborg大学Karl Brian Nielsen教授等也参加了会议并宣读论文。会议报告结束后,50多名科技人员参观了上汽集团下属的冲压和焊装生产企业。

IDDRG是板料成形的国际学术组织,主要面向板料的制备、力学特性建模和钣金构件的加工制造,各国和地区多有对应的学术组织,如北美深冲研究学会NA DDRG和中国深冲研究学会CDDRG。每年由不同的国家承办学术会议,此次IDDRG2015是国际深冲学会在中国举办的第二次年度会议。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