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塑性成形工程系举办2011届毕业生篮球告别赛

2011/4/1 10:28:18

2010年3月25日,塑性成形工程系2011届毕业生篮球告别赛在徐汇校区篮球场展开。此次比赛交战的双方分别为研一队和由研二、研三及博士组成的联队,比赛过程分为正式赛和3(男)+2(女)趣味赛两部分。比赛精彩纷呈、生动活泼,篮球场上洋溢着了青春、向上的气氛,给即将毕业的研三学子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激励着他们继往开来,勇攀高峰。

正式比赛于14:30准时开始。联队中沙场老将云集,孙嘉继、郭安庶、马家鑫、葛怀峰等有身体、有技术。联队传球配合默契,中投、快攻频频得分,赢的观众阵阵喝彩。以宋修成、陈华书为代表的研一队表现毫不逊色,积极跑动、抢断,逐渐将分差缩小。

第二节双方阵容有所变化,吴纯明、黄新华等研二选手,于翔宇、解焕阳等博士选手交替上场。研一的栾谦聪、梁建光等选手也开始上阵。研一队吸取了上节比赛的教训,稳住节奏,通过有效的挡拆,为持球队员创造了得分空间,逐步扭转了比赛的局面。该节比赛结束时,研一队反超联队7分。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联队改变战术,增强了后卫线的稳定性,进攻端加强了内线的进攻。研三的张小兵刚上来就连进3球,引得场下鼓掌和加油声不断。研一队及时调兵遣将,曹常印、王涛上场后逐步将进攻成功率提高。该节结束时联队领先1分。

第四节也是双方竞争最激烈的一节。联队防守反击频频得手,研一队内外线配合有声有色。此时漂亮的传接球配合、精彩的三分球常有出现,场下的观众则回报以热情的加油、鼓掌。最后正式比赛的结果为:研一队以73:70小胜联队。

随后进行的是3(男)+2(女)趣味赛。研二的吴晓杰、王俊园,研一的王芳芳、李将川上场后巾帼不让须眉。男生频频把球传给女生,女生接球后毫不含糊,突破上篮、中投经常命中得分,大家不禁眼前为之一亮。

本次比赛组织周密、活泼有序吸引了广大研究生、博士参赛和观看。比赛如同一根纽带,将塑性系的兄弟姐妹联系在了一起。研一、研二和博士生对即将踏上新的学习、工作岗位的研三学子送上最真挚的祝福。研三的学子也表示将以各种形式饮水思源、爱国荣校。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