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塑性成形工程系举办就业经验交流会

2011/3/22 13:17:36

3月19日,塑性成形工程系就业经验交流会在徐汇校区工程馆215举行。优秀毕业生袁俊淞、张丰果、孙嘉继、张小兵、张宝亮等应邀作经验介绍,向研一、研二同学介绍在实习、就业中积累的经验及研究生阶段应注意的问题等。交流会由研究生会生活部部长余星星主持。

第一位发言的学长是张丰果。首先,他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怎样合理有效地学习研究生阶段的课程,特别强调不能只研究理论,应该多去看一些和学到的专业知识相关的实例。他分析了制造业、软件开发行业的特点,并对应聘者提出建议。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袁俊淞学长重点介绍了职业规划的意义和经验,他建议大家尽早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规划,了解行业特点、技术和要求,这样不仅在应聘时游刃有余、而且工作起来也上手快。张小兵学长和孙嘉继学长都选择了汽车行业。他们主要谈到了简历的准备和面试的一些情况。简历的准备要趁早,孙嘉继学长还详细介绍了自己做简历的流程。他们建议大家学会换位思考,假设自己是面试官,对着自己的简历思考,看到这样一份简历会怎么想。就面试时群面、人事部面试、专业面试的技巧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分析。

研二学生武胜飞、王晨也介绍了自己的实习经验。研一学弟学妹们争先恐后向他们咨询相关问题,学长们给予了热心回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是一次难得的和学长交流的机会,更有利于指导自己研究生生涯的规划,对自己未来的求职,有很大的启发性。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