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塑性成形工程系2011届毕业晚会举行

2011/3/21 14:33:37

3月14日,塑性成形工程系2011届毕业晚会暨毕业餐活动在徐汇校区温情举行。系主任阮雪榆院士、赵震书记、陈军副所长、周国华副所长、崔振山副书记等全体系(所)党政领导出席活动,2011届全体毕业生、全体硕士博士生导师、青年博士代表、行政负责老师出席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负责人肖国芳老师主持。

赵震书记首先致辞,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各位导师、思政老师、教务员及行政部门的老师为学生培养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成效。他深情地说,同学们今天是交大的学子,明日是交大的校友,交大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走出校门后,母校会持续关注关心你们的成长和发展。陈军副所长、周国华副所长、崔振山副书记先后讲话,对学生提出殷切勉励,得到学生的热烈共鸣。

晚会上,阮雪榆院士兴致勃勃地仔细询问毕业生的毕业去向和近况,并做了精彩的即兴讲话,对2011届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他通过生动的事例和风趣的故事,畅谈人生成长成才的道理。他希望同学们能不断地学习、善于学习,特别要富有创新精神,对不懂得知识和事情要善于学习、敢于尝试;要勤奋刻苦,养成良好的习惯和坚强的毅力,勇于探索和追求;学习和弘扬钱学森精神,把自己的前途和命运与国家民族的未来结合起来;要有良好的人文素养、人文情怀和团队合作精神。

同学们深受鼓舞,为了表达同学们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同学们向母校赠送了精心准备的 “福顺”匾。当党支部书记黄胜和班长吕超将礼品展示时,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两位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学校、系所及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和祝福。感谢老师们的辛勤栽培和谆谆教诲,感谢母校的精心培养和温情呵护;祝愿老师和同学们万事顺利、祝愿母系蒸蒸日上、祝愿母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他们表示将铭记母校和老师的教导、不辜负母校和塑性成形工程系(模具所)的栽培,用实际行动践行“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

晚会上,师生们带来大合唱、魔术表演、京剧、小调等精彩节目,老师们与毕业生们深情互动。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塑性成形工程系的毕业生,大家充满着感恩和自豪。他们是在中国最悠久的大学、最悠久的校园、一流的学科群下培养的毕业生,他们是由资深院士亲自担任系主任、产学研结合双轨制下培养的毕业生。“温情、励志、开心”的毕业晚会暨毕业餐活动为毕业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难忘的教诲,在毕业生中产生良好的反响。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