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塑性成形工程系辩论队勇夺研究生新生辩论赛冠军

2010/12/31 11:19:03

2010年12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新生杯”辩论赛在闵行校区信息大楼贵宾厅举行决赛。此次辩论赛由校团委主办,是校内最高规格的传统辩论赛事,校团委副书记龚强、医学院团委书记朱建征等出席,莫童副教授、汪雨申老师等资深辩论指导老师担任评委。研究生决赛辩题是“凤凰男和富二代谁更容易成功”,吸引了众多院系学子的热情观赛,塑性成形工程系40%的一二年级研究生及学生工作负责人肖国芳老师观摩了比赛。决赛在塑性成形工程系和凯原法学院两个强队展开,最终塑性成形工程系辩论队赢得冠军,只悦胜获“最具人气辩手”称号。塑性成形工程系系主任阮雪榆院士、总支书记赵震教授对辩论赛及学生的优秀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和赞誉。

作为反方,塑性成形工程系辩论队的观点是“凤凰男比富二代更容易成功”,出战决赛的是只悦胜、夏敏、李将川和辛沛森四位同学。强劲的传统辩论强队——法学院激起了塑性系辩论队成员昂扬的斗志,塑性系八名成员齐心协力,从成功学、社会学多个角度深入剖析了辩题。

开篇陈词阶段,只悦胜同学仍然以其沉着冷静的风格,始终围绕着“上进心作为凤凰男强于富二代的内因指引其走向成功”的核心,有条不紊且强有力的亮出观点。 在攻辩和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围绕着“资源”、“人脉”、“教育”、“成长环境”、“社会压力”、“成功所需内在品质”等内容展开了激烈的交锋,夏敏和李将川同学凭借快速的临场反应和丰富的语言表达,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总结陈词阶段,辛沛森同学以幽默轻松的语言做了精彩的总结。整场比赛,只悦胜同学的机智和沉着冷静感染了大家,赢得了“最具人气辩手”称号。

今年的研究生新生辩论赛是塑性成形工程系组队参加的第一届辩论赛,辩论队只悦胜、夏敏、李将川、辛沛森、李坦、吴召齐、刘夏和陈华书八位同学齐心协力,他们精诚团结、凝聚智慧、问鼎桂冠,创造了历史。在辩论赛的大舞台,塑性成形工程系学生很好地展现了个人风采和团队魅力,促进了与兄弟院系的学习交流,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