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研究生新生辩论赛塑性系挺进四强

2010/11/30 11:09:59

2010年11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新生辩论赛进入第二轮比赛,塑性系辩论队在与环境学院辩论队的对抗中,表现越发成熟,成功晋级四强。

这场辩论是关于“电视交友类节目的利弊性”的讨论。作为正方的塑性系辩论队经过一个星期的集思广益,形成了以电视交友类节目促进全社会对正确婚恋观、爱情观选择为主线的辩论体系。在全社会对目前的电视交友类节目广泛批评的大背景下,塑性系辩论队作为正方,逻辑、气势俱佳地阐述出电视交友类节目的利好。

本场辩论,代表塑性系出赛的是只悦胜、夏敏、李将川和辛沛森四位同学。辩论中,环境学院辩论队运用现在各种媒体对电视交友类节目的批判对正方进行了猛烈攻击。有了赛前的充分准备,四位辩手沉着冷静,紧紧围绕着电视交友类节目引发社会价值观大讨论的辩论中心思想,从电视交友类节目的社会价值高度对反方一一进行了反驳,精彩的交锋可以说是一场听觉盛宴。在严密的反守的基础上,塑性系两位攻辩手夏敏和李将川同学适时的以电视交友类节目中存在的诸如正确、客观、专业的心理分析等实实在在的利好等方面,对反方展开攻辩。辛沛森同学作为四辩,睿智而又幽默的总结给我方的辩论画上了强有力的句号。

交大研究生新生辩论赛开赛以来,塑性系辩论队在反思、学习中不断进步和成熟。在本场辩论中兄弟院系辩论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彩表现更是让人备受启发,相信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新生辩论赛将继续迸发出更多的思想火花。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