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塑性系学子与留学生共建第二课堂

2010/11/30 11:05:39

11月24日下午,一场精彩的足球友谊赛在交大徐汇校区开展,来自瑞士、伊朗、意大利等国家的留学生与塑性系学子一起享受足球、交流友谊。本次活动由塑性系研究生会学习部策划组织,通过与留学生共建第二课堂,提升国际化交流能力、增进与留学生友谊和文化交流。

晚上,塑性系在实验室235开展英语角活动,留学生Peter等饶有兴致地参加活动。在猜词游戏(words guess)环节,学习部精心准备了这些词语,不仅涉及了当今网络流行词汇如QQ、360,还有同学们天天都津津乐道的如lovebridge、dota、wordcup,当然更少不了我们的本行——专业词汇,如FEM、forging、 simulation等。词汇充满了丰富的趣味性,用英语解释英语,提高了大家的英语描述水平。

最后一个游戏是故事接龙(chain stories)。采用故事传递的方式,主持人给一个故事开头,小组成员依次对故事进行延伸,最后一个人完成整个故事的构建。在这个阶段,大家充分发挥了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用英语编织了生动有趣的故事,现场笑声不断,锻炼了大家用英语组织语言的能力。

无论足球场的比赛、还是是英语角的游戏,都让中国学生与留学生在快乐中增进交流、提升能力,赢得学生们的欢迎,留学生Peter说“以后活动,我们继续参加”!塑性系学生工作负责人肖国芳老师鼓励研究生会,积极与留学生共建第二课堂、共同开展课外活动,传播中华文化、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国际化能力、增进情感友谊。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