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塑性成形工程系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2010/11/22 15:36:47

11月16日上午,塑性成形工程系在教三楼小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支书培训会。培养办李桂珍老师、肖国芳老师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培训会议,会议由李桂珍老师主持。

会上,李桂珍老师就积极分子培养、党员发展、支部建设提出了要求,强调要重视“思想上入党”,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加强考察;支部建设和活动不要局限于本支部,要形成以党支部牵头、党员、积极分子、群众共同参与的局面,把支部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发挥好。

学生工作负责人肖国芳老师就党费收缴、党员发展计划、新任支部书记培训、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发展党员流程等做了通报和讲解,并就党支部书记及党支部的能力建设与大家做了交流。学生支部书记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既要“埋头干工作”又要“抬头看天空”,深刻理解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的形势和重要意义;要带着热爱、情感开展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做与祖国同行的表率、跟党走的模范;学生党支部要紧扣学生成长成才的需求,深入准确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发展需求和现实困难,竭尽所能引领学生、促进学生、成就学生。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还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纷纷咨询交流,并提出很好的建议。黄晓忠博士提出,要发挥党员在科研团队中的带头作用,要透过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结合平时表现看学生入党的积极性;周蕾提出,要完善学生党建流程和指导;吴晓杰建议,整合各个支部学生党建资源发挥更大作用。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