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塑形系研一同学参加钱学森图书馆奠基感想

2010/6/7 14:43:36

2010年6月6日上午钱学森图书馆奠基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即钱老大学时代的校区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有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解放军总装备部副政委黄作兴,教育部副部长鲁昕,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副市长沈晓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马德秀,校长张杰以及钱老长子钱永刚等嘉宾。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教授亲自主持。

作为交大的在校学生,我们有幸亲眼目睹、亲身感受了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骄傲的同时我们也深深的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党和国家将钱学森图书馆建设在交大,为我们在交大的学习与生活提供了更优越的环境与条件。沐浴关怀的同时,“饮水思源”四个大字在眼前闪耀,钱学森学长的精神犹如一面高大而鲜艳的旗帜飘扬在交大的上空。作为交大学子,我们将会把钱学长自强不息,爱国荣校的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荣耀。

奠基仪式的圆满成功标志着钱学森图书馆工程的正式启动。我们期待着,我们共同努力着,期待着今天的奠基所成就的明天的辉煌!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