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欢庆世博 塑造运动“模具”

2010/6/1 16:47:01

欢庆世博 塑造运动“模具”

—塑性系首届“导师杯”运动会纪实

2010年5月29日,暨上海交通大学第四十三届运动会举行的第二天,由塑性成形工程系研究生会主办、团委协办的第一届“导师杯”运动会也如火如荼的举行了。虽然远离闵行主校区,但我们心系主校区的运动会,密切关注运动会的举办。同时,我们亦是一帮不甘落后的学生,为了响应学校全民健身的号召,欢庆世博,塑性系诞生了自己的运动会—“导师杯”。

由每个导师名下的学生作为一组,人数较少的小组可组成联队,共7个代表队51人参加本届运动会。运动会共分为5个项目,分别为男子100m、女子200m竞走、30m综合娱乐项目、4x100m混合接力赛和足球点球大赛。运动会采用积分制,设置单项奖和团体奖。

上午8点半左右同学们带着自制的各自代表队的LOGO,陆续来到徐汇校区操场,摩拳擦掌,做着热身运动,兴奋之情溢于言表。9点,运动会准时开始。开胃菜是男子100m。“各就位,预备,跑!”听到裁判的发令,每个运动员如离弦之箭,冲向终点线。此刻,同学们一改往日的书生气,个个都成了体育健将。加油声此起彼伏,将会场推向了第一个高潮。比赛过程中有些同学摔倒了,可他们没有气馁,爬起来继续向前。最终,联队二(于老师彭老师胡老师联队)的夏海豹同学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摘得桂冠。

第二个比的是女子200m竞走。正所谓“巾帼不让须眉”,当他们站在起跑线的时候,当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行走的时候,当他们汗洒赛场的时候,当他们撞线的时候,一切的一切都深深地留在大家的心中。比赛中尽管有许多犯规动作,可又有谁在意呢,只要大家开心就好。苏红娟拔得头筹,为董老师代表队拿下宝贵的积分。 30m综合娱乐项目,男女一组,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每对人用肩部夹气球,到终点再用背部夹破,然后男生运球,女生抱球回到起点。比赛过程中出现许多有趣的事情,有些同学途中气球掉了,有些同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气球挤破,张飞飞同学更是没有拿球就往回跑,欢歌笑语充满整个赛场。来自联队一(陈、孔、隋老师联队)的付波周蕾同学技高一筹,获得冠军。

最能考验团队协作的当然是4x100混合接力赛了,3位男生和1位女生或者4位男生一组,当然全是男生的成绩要取一定的百分比。女生在整个接力过程中毫不示弱,奋力拼搏,特别是吴晓杰同学,甚至比男生都快,无愧女中豪杰。当然,吴晓杰所在的崔老师代表队夺得冠军。

压轴戏非点球莫属。所有队员齐聚球门,抽签分组,直接淘汰制,对众多参赛的队员的技术和心理产生了无限压力。“起脚,射门,漂亮的进球!”联一队的陆天宇同学的进球具有角度和力量的双重优势,无懈可击!还有很多参赛的同学平时没有踢过球,在N双眼睛的注视下,一记大脚,球飞到操场外,爆笑!最终,联二队凭借整体优势,技压群雄夺冠!

终于到了大家期待的颁奖时刻了,获得团体冠军的是崔老师代表队。无论是取得名次的还是最后一名都有奖,所以大家都很开心。拿到奖品的同学把自己的奖品分享给大家,其乐融融!合影留念后,同学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去。塑性系的第一届运动会落下了帷幕。

小记:之所以叫“塑造运动‘模具’”,是因为系里以前没有这种活动,我们想为以后提供这种模型,永远传承下去,就像我们模具所,为其他产品提供模具一样。本次运动会得到了系团委的大力支持,再次表示感谢!同时感谢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吴晓杰、邵卫、陆天宇、于磊、吴纯明以及其他提供帮助的同学。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