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塑形系参加上海交通大学 “致远杯”足球赛系列报道(一)

2010/5/7 16:47:01


蓝天碧草间,足球健将挥洒激情

四月的上海已是万物复苏,春意盎然。徜徉于蓝天绿草之间,别有一番青春的热情。上海交通大学“致远杯”足球赛便应时应景地拉开了精彩的帷幕。

2010年4月25日下午,由我系对阵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这也是我系的首场比赛。比赛正式开始是下午一点四十分。上午九点半,塑性系足球队全体队员便从徐汇校区出发前往闵行,以便赛前适应场地等准备活动的充分进行。队员们互相谈论着畅想着下午的比赛,心中的自信溢于言表。

时间过得很快,下午一点三十分时,双方首发队员已身着整齐的队服,在场边一字排开准备入场;场边的啦啦队观众等都已到位,大家都绷紧了神经,等待着那一声哨响。

紧接着队员列队进场,握手后,大家期盼已久的哨声准时响了。塑性系开球,顿时,场上场下变得热烈起来。足球在队员们的脚下穿梭滚动,一眨眼,塑性队就把球带到了对方的禁区内,两名队员配合默契,传球、射门,球进了——开场不到一分钟呢。对方守门员还没有反应过来,塑性系的啦啦队便高呼了起来。此球虽因有越位被裁判判无效,然而塑性系的气势却因此大增,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经过这有惊无险的一球,对方也绷紧了神经,加强了防守,双方攻守激烈,各不相让。很快,上半场25分钟结束了,双方都无进球。

稍作休息,下半场开始。经过了上半场的热身,队员们的体力似乎有增无减,绿色的草地上一个个驰骋的身影令拍照的观众久久不愿拿开相机。塑性系的攻势又到了对方禁区,对方的守门员双目紧盯着球。只见陈文一个虚晃,稳稳地将球推进了对方的球门。欢呼声,喝彩声瞬时爆发,塑性系的队员精神为之大振。

比分1比0,对方的队员似乎意识到了危机感,加紧了进攻,球被带进我方的禁区了,对方球员猛的抬脚射门,正当塑性系的啦啦队紧张的盯着快速滚动的球时,只见守门员果断的冲向前去一个箭扑,球已经被牢牢的抱在了怀里,没有给对方任何的机会。双方这样来回僵持了几个回合后,比赛最后的时间也快到了。正当大多数人都以为塑性系会 1比0胜出时,塑性系的场上队员依然一路拼杀,没有任何懈怠,将球带进了对方的禁区,晃过了对方的几名队员,中场大将陆天宇抬脚射门,一个漂亮的中远射,球又进了,在离比赛结束还有不到三分钟,比分定格为2比0。

场边的欢呼声又再次响起,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了。啦啦队用掌声迎回了一身的汗水队员们,大家纷纷合影,将这难忘的激情一刻化为永恒的回忆。

其实输赢并不是最重要的,这种齐聚一堂,痛快地挥洒激情,共享竞技魅力的感觉才是最珍贵的;这种年少轻狂,驰骋于蓝天碧草之间的酣畅才是最值得回忆的。

[供稿] 吴晓杰

2010-4-27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