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工程学报》刊登模具计算机辅助设计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专栏文章

2020/6/19 9:28:38

      2020年5月,《塑性工程学报》刊登了上海交通大学模具计算机辅助设计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下称“本中心”)的专栏文章共12篇,涵盖板料体积成形、冲压新工艺、超塑成形、复合材料本构、晶体塑性理论及模拟、大锻件非连续热变性组织演变宏微观模拟、金属硬度预测模型、热冲压钢氢脆敏感性研究、热塑性材料超声波焊接、注塑件多目标优化、基于知识的冲压工艺分析系统、无损检测装置中气隙的影响等塑性成形领域的前沿内容。《塑性工程学报》是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学术刊物,于1994年创刊, 是我国塑性加工领域的代表性期刊。本次专栏文章为受邀发表。
      6月2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微信公众号亦推送了上述专栏。

      本中心是经国家发改委(原国家计划委员会)批准,于1995年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在上海模具技术研究所的基础上建立的从事先进塑性成形工艺与模具、数字化制造领域科学研究、共性技术开发、成果中试与转化、人才培养的科研基地。中心的创建者是已故中国工程院院士阮雪榆教授。中心先后承担了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计划课题和重点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和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等科研项目;产学研方面,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共建联合研究室30多家;中心获得国家科技奖、国家教学成果奖和省部级科技奖近20项。
      目前中心的科研方向主要有:轻质高强材料塑性加工新方法,塑性变形理论、多场多尺度数值仿真及优化,精密塑性成形与极端成形技术,数字化制造与智能制造技术等。中心将继续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不断开拓进取,为繁荣和发展锻压科学技术事业服务。
       
                                                                                                                                         撰稿:吴会平
                                                                                                                                         2020年6月8日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