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研究院喜迎2014级研究生新生

2014/9/24 16:18:07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9月13日上午,塑性研究院在徐汇校区工程馆迎来了2014级入学报到的硕士及博士新生;9月14日上午,塑性14级全体新生前往闵行校区体育馆参加了隆重的开学典礼和研究生入学教育;9月14日晚,新生们认真聆听了入学第一堂课,即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为新生们主讲的“思源致远,砥砺前行”。学生工作负责人肖国芳老师、教务员顾瑾老师及田曦阳等志愿者对迎新工作做了周密的组织。

为了帮助新生更快地适应研究生生活,塑性研究院推出《新生向导手册》、新生网络交流群、学长指引计划、思政教师和学长下寝室、“快些认识我”班级主题活动。13日上午教务员顾瑾老师为新生完成了注册报到,下午学生工作负责人肖国芳老师和田曦阳等高年级学长赴徐汇校区7号楼和西斋宿舍看望慰问新生。

14日,2014级新生在肖国芳老师、田曦阳和李化龙带领下赴闵行参加开学典礼和新生开学第一课。开学典礼上,张杰校长以“博闻、博雅、博学”的主题演讲。张杰校长对新生提出殷切希望:以全球视野观世界,博闻通达;以家国情怀济天下,博雅厚德;融汇科学精神与人文情怀,博学明道。晚上,党委书记姜斯宪主讲新生入学第一课——“思源致远,砥砺前行”。姜书记勉励同学们把青春融入报国,绘就最绚丽的青春,每一代交大人都需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践行自己的报国使命。姜斯宪寄语新生思源致远,砥砺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续写交大人的贡献和辉煌。

姜书记新生第一课、张校长的开学典礼演讲,在塑性2014级新生中产生热烈反响,大家深受感染,领悟了交大深厚的历史底蕴,作为新交大人,必须勇于担起责任,奋发图为。

2014级新生会更好地开始交大新生活,为日后在交大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他们是交大的新鲜血液,承载着家人和老师的殷切希望,衷心祝愿2014级新生能够尽早融入塑性大家庭,努力拼搏,团结奋进,共同谱写青春华美的赞歌。

附部分同学感想:

[2014博士胡启] :在未来的五年里,希望能实现自己最初的目标,脚踏实地,不忘初心。

[2014博士苏晓斌]: 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当努力学习,勇于创新,诚信做事,友善待人。

[2014博士王新宝]:以历届交大杰出校友为榜样,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不懈努力。

[2014博士孙晓龙]:交通大学意在培养国之栋梁,我愿立上等志向,努力培养品行,励志为学。

[2014博士沈浩]:加入了交大,我注定要肩负作为交大人的责任和荣耀,努力拼搏,勇于创新。

[2014博士刘明翔]:作为一个新交大人,我将勤奋求学、诚信为人、自强不息、创新求实、塑造卓越。

[2014硕士吴炎林]:深感作为一名交大学子责任之大,要竭尽全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升科研能力,锻炼良好的品格,争取能为交大为国家做点贡献。

[2014硕士赵锟]:四年前,我曾聆听了马书记讲的第一堂课;今天,聆听由姜书记讲的第一堂课,感触良多。回顾本科四年,有收获,有缺憾;有成就,也有迷惘。我会一往直前,无怨无悔,追逐梦想。

[2014硕士郑兴悦]:听了姜书记精彩报告,我深深体会交大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深厚底蕴。

[2014硕士孟烨晖]:巍巍交大,底蕴深厚。在未来,谨记书记的教导,思源远志,砥砺前行。

[2014硕士黄岩]:我被交通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所折服,同时,也感受到了责任。我会谨记交通大学的校训,领悟为学之道,秉持做人之本,树立报国之志。

[2014硕士徐道俊]:未来的日子里将通过自己最大的努力,实现自己所追求的目标,从事着自己热爱的职业,时刻以一名交大人的标准要求自己。

[2014硕士姜传民]:我深感自豪,同时也敢责任重大。我会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学会感恩;我会积极地吸取知识和提高能力;我会思源致远,砥砺前行。

[2014硕士李佼佼]:姜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使我豁然开朗。读研,对我而言,原本只是随大流式的,现在却有了新的追求。我立志在交大,开阔视野,独立创新,完成从依附到独立、从遵循到创新、从优秀到卓越的蜕变。

[2014硕士李猛]:一节课把交大的历史、荣光讲得全面而深刻,有趣而生动,听起来热血澎湃。我将牢记责任,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仰望星空而脚踏实地,思源致远,砥砺前行。

[2014硕士纪博宇]:已经是第二次听入学教育课了,但听到交大的历史与今日,以及姜书记的寄语,仍然十分感动。作为交大人,我既觉得荣幸之至,又感到责任在肩。

[2014硕士林海强]:我将珍惜机会,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勇于尝试、敢于失败、努力卓越,绝不浪费宝贵年华。

[2014硕士邓泽]:能有交大这么好的求学机会还能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奋斗呢,况且身边有这么多的榜样。我要做一个诚信的追梦人、勤奋的求知者、勇于创新的科研人。

[2014硕士马思鸣]:从本科时入学时听马书记的第一堂课到研究生入学听姜书记的第一堂课,我觉得在交大的这四年中我成长了许多。继续努力,砥砺前行。

[2014硕士周珊]:交通大学一代代学子始终与民族的救亡、图存、建设与发展紧紧相依,各个领域成就优秀的校友们和在校学长给了我强烈的振奋与鼓舞。

[2014硕士罗帅]:交通大学的历史一直和国家命运水乳交融,我等为学当立志高远,兼济天下。

[2014硕士张扬]:作为交大的一员,应当谨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承担起一个交大人应担肩负的责任,努力学习、勇于担当。

[2014硕士晏佳伟]:选择了交大,便选择了责任和担当。我将在这里认真科研,提高自我,为祖国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理想和人生价值。

[2014硕士韩超]: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将自己的未来紧紧的与祖国联系在一起,为推动祖国的现代化进程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2014硕士刘一顺]:思源致远,砥砺前行,勤奋思考,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创新,坚持实践,秉持做人之本。

[2014硕士张衡]:百年的变迁,百年的沉淀,百年的发展才一点一滴地铸就了交大的辉煌;对于个人而言,学习、为人、处事,同样需要点滴积累。

[2014硕士俞奇奇]:以前人为榜样,砥砺前行。秉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态度,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交大人。

撰稿人:田曦阳

摄影:朱险锋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