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青春梦想 毕业远航”塑性研究院欢送2014届毕业生

2014/3/25 10:39:33

2014年3月17日,以“青春梦想 毕业远航”为主题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研究院2014届毕业生冷餐会暨毕业晚会在徐汇校区举行。吴公明教授,材料学院副院长兼塑性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震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塑性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崔振山教授,塑性研究院副院长陈军教授,学生工作负责人肖国芳、班主任顾瑾与导师代表们共同出席活动。百余名毕业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塑性研究院研究生会主办,曾小敏、李姗珊主持。

深情惜别 难忘交大 策马扬鞭奔前程


毕业生们充满创意的“走红毯”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成双成对亮相、幽默风趣的自我介绍,以及毕业墙上的签名留恋,掀起了晚会的第一个高潮。

晚会上,毕业生们献演了精彩的节目,把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郑欢、欧阳世嘉、宋鹏超、杨大强、闫磊、吕庆洁带来的《塑性民族风》以千手观音的姿态亮相,高潮迭起,精彩不断;张佩佩、陈鸣、孟丽芬演唱的歌曲《一个像秋天 一个像夏天》温婉动听,诉说了难以割舍的友情;席吕超、张庆阳带来的相声《远大前程》以幽默的口吻讲述研究生两年半来生活、学习的经历与感悟,赢得了现场的捧腹大笑;葛德龙的一首《再见》倾诉了毕业生们对塑性的依依惜别之情;葛德龙、王振、曾小敏、齐珂的歌曲串烧《换大米》搞笑不断;郝新、杨枫、张璐、李海丽的方言版朗诵《再别康桥》以及《再别交大》惊喜不断,现场连连发出掌声;半数毕业生们参与的情景剧《塑性那些事》讲述了塑性学子学习、科研、生活中的小事,点点滴滴,凝聚成的都是满满的回忆,弥足珍贵。

温情感人 师生同乐 导师祝福暖心坎



“毕业生专场”现场播放了导师寄语。导师真诚而又深切的期盼与祝福,令在场的毕业生们感慨不已。赵震大气磅礴的寄语,让大家更加明晰作为交大学子的社会责任;崔振山语重心长的祝福,令人感到温暖;周雄辉一句“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引得场下连连叫好。董湘怀的“成为社会的正能量”、申昱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以及其他所有老师的谆谆教诲,都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殷切期望:真心希望大家都能脚踏实地,勤奋执着,早日作出贡献。每位导师最后都表示,塑性是个大家庭,希望毕业生们能常回家看看,多交流沟通,还上台一一为毕业生赠送佩戴上海交通大学校徽,勉励大家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悠悠师生情,蕴含其中。

为欢送2014届毕业生,谢叻献唱了一首美妙的《鼓浪屿之波》,歌声雄浑有力,激情洋溢;赵震则为大家带来了《相逢是首歌》,全程感情丰沛,同学们纷纷跟唱,浓浓的师生情谊蔓延全场。两位老师演唱结束后,董湘怀在全场的呼声中上场为大家清唱了一首《少年壮志不言愁》,歌声慷慨激昂,赢得满堂彩。

真情流露 创意无限 朋友一生一起走

师生游戏互动中,“你画我猜”极富知识性与趣味性,各位老师和学生丰富多彩的表现,也让会场哗然声和震撼声频出。毕业生的“我们的笑脸”视频,把晚会的气氛推到顶峰。面对镜头,每一个毕业生的深情告白与真情流露,都表达了对母校、对塑性研究院、对老师、对同窗兄弟姊妹的感谢与不舍。

礼花绽放,歌舞飞扬。在全体毕业生《明天会更好》的合唱声中,晚会圆满落幕。全体老师与同学合影留恋。在这个属于毕业生们的夜晚,在这个属于毕业生们的舞台,没有离别的忧伤,歌声与欢乐同在。所有的音符与言辞,都是对这个可爱的地方最真切的注脚。青春虽散场,记忆恒久远。毕业,是终点,更是起点,带上祝福,怀揣梦想,2014届研究生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衷心的祝愿毕业生们在将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乘风破浪、大展宏图,在新的天地争创辉煌!

[作者]: 余彦永

[摄影]: 杨丰钰 杨勇 徐成 叶琛珏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