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塑性研究院喜迎2013级新生

2013/9/23 1:05:54

9月7日上午,塑性研究院在徐汇校区工程馆迎来了2013级入学报到的硕士及博士新生;9月8日上午,塑性13级全体新生前往闵行校区体育馆参加了隆重的开学典礼和研究生入学教育;9月8日晚,新生们认真聆听了入学第一堂课,即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马德秀教授为新生们主讲的“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

6日下午,学生工作负责人肖国芳老师召集11级与12级学生干部开会,部署新生的迎接工作和日程安排,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展开。7日上午7点30分,塑性研究院的教务办顾老师带领杨超众、张名昊等志愿者同学准时来到了工程馆开展迎新工作。截止12点,所有新生均已报到注册后,下午学生工作负责人肖国芳老师和班主任顾瑾老师带领高年级学长赴一号楼西斋宿舍与研二楼看望慰问新生。两位老师和每一位新生都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带去了塑性研究院作为一个大家庭的温暖,研二研三的同学们也对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8日早上6点45分,2013级新生在张名昊和胡泽晶带领下赴闵行参加开学典礼和新生开学第一课。开学典礼上,张杰校长以“修身、修心、修学”为主题致辞,向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修身为始,做一个德行高尚的人;二是修心为上,做一个胸怀宽广的人;三是修学为本,做一个知行合一的人。党委书记马德秀主讲新生入学第一课——“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她向新生们介绍了交大117年来的光辉历史、今日交大改革发展的非凡成就,并寄语新生“领悟为学之道、秉持为人根本、树立报国之志”。隆重的开学典礼和新生开学第一课,令人备受鼓舞、更好地理解交大人的责任和使命。硕士新生张新和说“交大人就要勇当先锋,与时俱进;我愿意在人生的路上,肩负责任,开拓进取,创造非凡的未来。”

撰稿人:胡泽晶

摄影:张名昊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