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冷锻组织第四届金属成形数值模拟专题研讨会在我中心举行

2004/5/30 19:21:05

由国际冷锻组织(International Cold Forging Group, ICFG)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模具CAD工程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四届金属成形数值模拟专题研讨会”于2004年5月23-28日在我中心举行,会议由英国 Brunel 大学的 Diane J Mynors 博士和我中心阮雪榆院士共同主持,共有来自7个国家的40多位学者(其中国外学者26人,ICFG 会员9人)参加了会议。

由冷锻是一种少无切削的金属精密成形工艺,始终是金属塑性成形领域的研究热点。 ICFG创建于1967年,在国际冷锻领域有着极高的地位和声望,该组织共分三个分组,本次会议是数值模拟组的年会,主要的议题是“用于冷锻和温锻的先进的材料和边界条件模型及相关数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国家模具CAD工程研究中心,以及位于昆山的禧玛诺自行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和万向集团。与会代表对国家模具CAD工程研究中心开展产学研合作,在基础研究与开发、技术转移与工程支持领域取得的成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上海交通大学是中国冷锻技术的发源地,早在20世纪50年代,即在国内率先开展了冷锻技术的研究、开发与工业应用工作,为指导和推动我国冷挤压理论与技术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因此,ICFG选择在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模具CAD工程研究中心召开数值模拟专题研讨会,是对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模具CAD工程研究中心在冷锻领域多年来所开展工作的充分肯定。通过此次国际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扩大我中心在国际金属塑性加工领域的影响力,并保持我中心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

请访问我们的网站 http://icfg2004.sjtu.edu.cn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