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材料学院塑性研究院硕士党支部获评校“优秀主题组织生活案例”奖

2013/5/15 21:44:26

2013年4月1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主题组织生活优秀案例、党建研究成果总结表彰暨工作推进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顺利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报送的塑性研究院2011级硕士党支部“学生党员进社区,五心服务添活力”案例被评为“2012年度上海交通大学优秀主题组织生活案例”,是全校获奖的唯一一个研究生党组织案例。

“学生党员进社区,五心服务添活力”系列组织生活以建设“忠心、爱心、关心、孝心、信心”五心党支部为主旨,通过与虹交居委会的党支共建,形成以支部共建式活动为主要形式的组织生活系列活动,分别搭建思想交锋、情感互动、志愿服务以及风采展示四大平台,鼓励学生党员走进社区,宣传重要方针路线、促进社区党建工作、服务基层人民群众,同时促进学生党员向老一辈党员学习,有效引导帮助学生党员锤炼先进思想、提升党性修养、增强能力担当。该主题组织生活主要以“两会座谈”、母亲节送花和“十八大学习”三次共建活动为主体,通过模块化定期化的机制、切合民生民情的主题、丰富多样的形式和广泛的感召影响范围,形成了有实效、受欢迎、能坚持的品牌系列活动。

材料学院塑性研究院一直重视学生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工作,于2010年建立塑性研究院党建联合会,统筹各个年级的学生党员培养以及支部建设,并先后获评2011年学生党建工作创新奖特等奖,“上海交通大学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以及此次的“优秀主题组织生活案例”奖。此外,以2011级硕士党支部为活动主体的党建联合会还承建了校“示范党支部”项目,积极举办“两个生日”、“产学研一体化”体验式企业参观和毕业生远航教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获得院系师生的一致好评。

塑性研究院将继续推进学生党建工作,打造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热心服务的党建团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卓著的党建活动,为学生党员的党性锤炼、担当培养和全面发展提供更加广阔有效的支撑平台。

撰稿人:张洪帆

2013年4月30日


Copyright © 2012 http://ifte.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